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五个一”高质量开展“纪法教育月”活动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3年05月25日 06:08 共浏览470次

认真推进落实全省调查队系统纪法教育月活动相关要求,4月中旬起,国家统计局宿迁调查队统筹谋划、市县队联动组织开展“五个一”纪法教育活动,形成集中教育声势,推动全系统党员干部夯实廉洁从政思想根基树牢纪律规矩意识厚植廉洁文化底蕴不断增强拒腐防变能力,形成严管严治的常态长效机制。

举办一场主题党日活动宣廉倡廉

4月24日,宿迁队举办“纪法教育在心中 廉洁意识伴我行”主题党日活动一是重温《党章》《廉洁自律准则》,进一步筑牢纪法思想防线。二是党组成员、党组纪检组组长王明富“五一”节前为全体党员干部讲“微党课”,发送“提醒函”,从牢记“十个严禁”、遵守“四项注意”方面明确划出廉洁过节红线。三是架好“纪法教育365”桥梁,向党员干部发送中央纪委国家监委、中央和国家机关纪检监察工委、驻委纪检监察组通报的典型案例及反腐倡廉系列材料,通过日日“廉政微提醒”,打好“预防针”,以案为鉴,以廉润心。四是通过短信、微信群等及时发送廉洁信息,提醒督促党员干部及家人在节日期间严守廉洁纪律,弘扬廉洁家风。


开展一次廉政家访涵养家风

为筑牢拒腐防变双重防线,涵养家庭廉洁生态,宿迁队组织开展了廉政家访活动。4月下旬党组纪检组组长赴纪检干部家庭开展廉政家访,感谢干部家属对调查工作的理解与支持,客观通报干部职工的工作表现,详细了解干部职工“八小时以外”的社交情况。同时针对性开展廉政教育宣讲,与干部家属签订家庭助廉倡议书,倡导涵养清廉家风,使组织监督和家庭监督同向发力,夯实干部清正廉洁思想根基,推动形成崇廉拒腐的思想自觉。

接受一次现场教育洗礼坚守初心

督促党员、干部以案为鉴、对照检查、举一反三,不断增强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升能力,5月6日,宿迁队组织地区调查队党员干部走进宿迁市中级人民法院旁听庭审,现场感受“纪法课堂”警示教育,引导党员干部以案为鉴、以案促改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5月12日,宿迁队组织市县纪检干部来到泗洪县大王庄干部教育中心,重温入党誓词,铭记入党初心,接受了一次“沉浸式”的廉政教育和精神洗礼。

组织一次廉洁文化作品大赛学廉思廉

结合宿迁调查队系统实际,立足宿迁地区廉洁文化资源,开展廉政文化作品大赛,扩大廉洁文化宣传,加强廉洁阵地建设,营造学廉思廉悟廉践廉的良好氛围,让党员干部受感染、受教育,明大德、守公德、严私德。截至18日,共形成微视频《清廉如水》、五谷画《莲竹颂》、动漫警示片《扣好第一粒扣子》等廉政作品20余件。与总队纪律检查室联合制作的微信作品《同福客栈上新啦~快来瞧一瞧“廉政菜单”》被总队微信公众号采用。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