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见证信仰的力量—市检察院举办青年大讲堂活动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3年05月26日 09:08 共浏览428次

为进一步深入学习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理论实践,夯实理想信念根据,526日上午,市检察院举办“青年大讲堂”活动,邀请江苏党课名师、省委党校党史党建教研部副教授蔡宗溢,为全市两级院全体检察干警作党史专题讲座。


蔡宗溢教授以《信仰的见证中共党史文物中的鲜活记忆》为主题,从现存珍贵的党史文物视觉出发,介绍了“被烧毁的一座楼”“印错封面的一本书”“驶向未来的一艘船”等九件“党史文物”,解读文物背后鲜为人知的故事,还原真实立体的历史人物形象,微风化雨中引领大家走进革命年代,见证了中国共产党人筚路蓝缕、波澜壮阔的革命建设历程。通过引用《共产党宣言》中“理想国家是使每个人都自由发展和发挥他全部的才能和力量”等经典论述,蔡宗溢教授强调,“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信仰力量。坚定的信仰是党保持永远年轻的重要法宝,是党始终铭记历史的重要力量,也是党不断开创未来的重要基础。


通过这次讲座,大家重温了中国共产党从弱小走向强大、从胜利不断走向胜利的伟大历史,对党经历的苦难和辉煌理解的更加深入,更加感受到要牢记职责使命,进一步加强政治学习和业务钻研,踔厉奋发,勇毅前行,为加强新时代检察法律监督,推动党的事业行稳致远贡献检察力量。(市检察院: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