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省妇联主席朱劲松莅宿开展基层党建带妇建专题调研
编辑:市妇联机关党支部 2023年05月29日 03:00 共浏览513次

526日,省妇联党组书记、主席朱劲松率队到我市开展基层党建带妇建专题调研。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党校校长高飞陪同调研。


在宿城区消防救援大队,朱劲松认真听取了蓝色风巾帼志愿服务队的成长历程,对志愿服务队十年如一日用行动践行初心使命,扛起为民服务大旗,筑牢消防安全防线,给予肯定与赞许。现场,朱劲松还为荣获全国巾帼文明岗蓝色风巾帼志愿服务队授牌,勉励她们矢志不渝跟党走,持之以恒为民造福。


在宿城区王官集镇,朱劲松先后走进王官集蝴蝶兰大世界和唐圩新型农村社区,实地调研发挥妇女群众力量助力乡村振兴、参与基层治理等情况。作为目前国内单体规模最大的蝴蝶兰种植项目,王官集蝴蝶兰大世界带动就业650余人,其中妇女群众占比70%以上,获评宿迁市巾帼新业态助农创新基地。唐圩新型农村社区在基层党组织的坚强领导下,积极投身乡村振兴工作,重视家庭家教家风,80%以上的家庭都创建成五美庭院,镇村两级妇联执委积极领办慧育早教公益项目,帮助家长开展早期家庭教育,展现乡村治理新图景。


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朱劲松与7位女村(社区)党组织书记(主任)面对面交流,重点了解基层党建带妇建工作、保障和维护妇女儿童合法权益等情况。朱劲松强调,要进一步强化对村社区妇联的认识,深刻认识村社区妇联是党领导下的妇女群众组织,是党联系妇女群众的桥梁和纽带,切实把责任扛起来,把担子挑起来。要进一步明确职责定位,发挥独特优势,不断赋权赋责赋能,不断提升党建带妇建质效,努力开创工作新格局。(撰稿:廖秋静  审核:王胜卫)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