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党组(扩大)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近期重要论述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3年05月29日 03:00 共浏览269次

5月25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召开2023年第8次党组(扩大)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时并在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在河北考察时并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著作选读》第一卷——《做好城市工作的基本思路》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学习市政府六届二十二次常务会议精神。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雄安新区考察并主持召开高标准高质量推进雄安新区建设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针对性和指导性。要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深入开展调查研究,聚焦群众出行困难、环境需求、垃圾处置等群众身边的大小事,大力推进停车便利化、环境质量提升、垃圾无害化处理,精准解决群众美好生活中的微堵点,着力提升群众生活幸福指数。要高效能推进城市治理,坚持党建引领,树立全周期管理意识,充分利用二季度最佳时机,大力推动70项重点项目实施,不断优化城市公共空间布局,统筹推进城市有机更新,以绣花功夫提升城市治理科学化、精细化、智能化水平,努力让群众生活得更舒适、更美好。要持续深化城市管理领域改革创新,紧扣中央省市工作要求,紧扣制约发展的瓶颈问题,紧扣群众关切的堵点痛点,找准改革创新的发力点、突破口,加快智慧平台完善,提升智慧监管能力,创新生活垃圾分类、城乡环境综合治理等工作机制,深入推进城市管理手段、管理模式、管理场景等实现深度变革创新,切实以创新驱动引领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在习近平总书记在河北考察时并在深入推进京津冀协同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为我们对标新时代高质量发展标杆、纵深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城管篇章指明了方向路径。要紧盯项目抓进度,强化项目建设引领,全面推行一月一会商、一月一点评、一月一督查、一月一通报、一月一排名五个一工作机制,实行挂图作战,抓节点、破难点、抓实施,确保项目按计划推进。同时完善重点项目预警通报制度,对未达到序时进度的项目进行预警和通报。要紧盯落实抓作风,局领导班子成员要身先士卒冲在前,聚焦一线开展调查研究,对制约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难点堵点问题,要盯住不放、一抓到底。持续发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城管铁军精神,以攻坚克难的激情和只争朝夕的劲头,用改革的办法和创新的思路全力破解瓶颈,强力推动各项工作落实。要紧盯目标抓创优,树立强烈的目标意识、责任意识、进度意识,以更加务实担当的精神和良好过硬的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用争先创优的标准部署工作,积极对照年初制定的各项目标任务,查找弱项补短板,精准发力求突破,坚决如期实现高质量双过半任务目标。

会议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城市工作的重要论述,对于我们做好新时代城市管理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我们要紧密结合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结合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原原本本学、联系实际学、融会贯通学,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更加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切实增强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统一思想、统一意志、统一行动的自觉性和坚定性,真正把学习成效转化为坚定理想、锤炼党性的高度自觉,转化为做好本职工作、推动城管事业发展的生动实践,努力在新时代新征程展现更大担当和作为。

会议指出,做好城市管理各项工作,必须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坚决在政治上作表率,认真贯彻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决策部署作为重大政治要求,坚决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让忠诚核心、拥戴核心、维护核心、捍卫核心成为最鲜明的政治品格、最鲜亮的政治底色。坚决在提升本领上作表率,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在深入实际、深入生活、深入基层、深入群众中接地气、长见识、增才干,成为用好理论的活字典、精通业务的政策通、勤于实践的行动派。坚决在守纪律上作表率,始终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重点强化政治纪律和组织纪律,带动廉洁纪律、群众纪律、工作纪律、生活纪律全面严起来,加强对党员干部全方位的管理监督,使铁的纪律成为党员干部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坚决在担当上作表率,把事事马上办、人人钉钉子、个个敢担当的要求铭刻于心,把不为不办找理由、只为办好想办法的承诺践之于行,做到自己该做的事情,尽到自己该尽的责任。坚决在效率上作表率,以雷厉风行、紧抓快办的作风狠抓工作落实,坚决反对等待观望,推诿扯皮,消极拖拉等懒政怠政的思想和行为,努力在本系统本行业排名持续进位、创先争优。坚决在廉洁上作表率,始终做到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心中有戒,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自重、自警、自省、自励,慎权、慎欲、慎好、慎友、慎独、慎微、慎初,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城管干部队伍。

会议还对招商引资、基层党建书记项目、工作作风和工作纪律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