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党支部积极开展“银发先锋进小区”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网站 编辑: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23年05月30日 08:27 共浏览325次

在全国粮食和物资储备科技周和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5月27日,市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党支部到结对共建社区宿城区幸福街道矿山社区开展“银发先锋进小区”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在社区党委书记林艳华的陪同下,银发志愿者们参观了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矿山记忆馆。

在矿山学堂,老干部党支部的志愿者为孩子们提前送上了节日的祝福和慰问礼物,支部书记徐红为孩子们上了一节生动的粮食安全科普课,现场讲述水稻、小麦、玉米等主要粮食作物品种的特点,以及水稻从一粒种子、一棵小苗,慢慢长大为一株水稻、结出沉甸甸稻穗、加工成大米的全过程,提高了孩子们对粮食生产和粮食安全的认识。

志愿者们还走进金水湾小区,向小区居民宣传粮油加工、优质粮油、爱粮节粮等知识,发放特色科普知识宣传册,引导居民树立节约粮油、科学理性消费的观点,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良好社会氛围。

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活动有感动、有收获,以后也会经常参加社区共建活动,为服务社区、服务群众发挥自己的光与热,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使命。

多年来,市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党支部以“党建+志愿服务”为载体,开展形式多样志愿者活动,充分彰显银发风采。今后将进一步加强与矿山社区联点共建,促进同频共振、深度融合、整体提升,不断增强基层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为宿迁争创文明典范城市加油助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