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宣传部“宣传大讲堂”第8期开讲
编辑:市委宣传部机关党委 2023年06月01日 14:13 共浏览350次


531日下午,市委宣传部“宣传大讲堂”第8期开讲,首次采用“请进来”的方式,邀请了两名宣传文化系统的专家授课。

昂首阔步新航标,守正创新勇向前。大家纷纷表示,将立足新时代宣传工作的特点和要求,延续文化基因、萃取思想精华,更好满足群众精神文化生活新期待,积极探索、勇于创新,不断提高做好新形势下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水平,让传统文化价值与现代传播充分融合,奏响强劲中国之声。

书法是每一个中国人最长情的守候

“追寻三千年书法发展的轨迹,我们可以清晰地看到书法与中国社会的发展是同步的,它具有世界上任何艺术都无与伦比的深厚群众基础和艺术特征。”中国书法家协会楷书委员会委员、江苏省书法家协会理事、宿迁市书法家协会常务副主席兼秘书长孙冲从汉字的起源、中国书法的特点、书法的创新问题等十二个方面解读了汉字书法的历史演变、人文价值、现实意义,并就如何写好中国字提出独到见解。

汉字是承载文化的重要载体,书法是艺术的最美呈现。孙冲表示,书法是我们每一个中国人最长情的守候,它就像没有一丁点污染的绿色森林,给人渗透心灵的快乐,让人的灵魂干净、空灵而充实。书法家的责任就是在中国传统书法这块园地里辛勤耕耘、默默奉献,为推动书法艺术不断向前发展作出自己的贡献。

摄影是不断学习、发现、提高的过程

“一幅好照片能引起观众的情感共鸣,需要反映时代、记录当下。”中国摄影家协会会员,江苏省摄影家协会副主席,市文联副主席、市美术馆馆长陆启辉以历史上的经典照片为切入点,结合平时摄影采风和创作经验,讲述了一幅好照片的基本标准,并从技术层面、艺术层面、思想层面等多个具体关键环节阐述如何拍好一张照片。

用双脚丈量山水,用相机与世界对话。陆启辉表示,摄影是一个不断学习、发现、提高的过程,也是一个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过程。只有不断学习、不断实践、不断探索,以文化的观念来寻找突破,才能寻求更多的可能性,在摄影的道路上越走越远。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