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科技局举办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编辑: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 2023年07月03日 01:35 共浏览237次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2周年,进一步提升组织力、凝聚力和战斗力,增强广大党员的使命感和责任感,大力弘扬伟大建党精神,进一步振奋精神、凝聚力量,激励广大科技工作者不忘初心、牢记使命,锐意进取、勇毅前行。7月1日,市科技局党组织局机关全体党员和部分党外同志、群众,前往泗洪县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和洪泽湖水上战斗遗址,开展“传承红色基因 凝聚科技力量”强国复兴有我主题活动。


一、缅怀革命先烈。在誓师广场,全体同志列队着装、整齐肃立,向烈士纪念碑敬献花篮,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默哀,深情表达对革命先烈的无比崇敬之情。随后面对鲜红的党旗,庄严地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铿锵有力的宣誓声再一次深刻表达了对党忠诚、为党的事业奋斗终身的信念和决心。

二、参观主题展馆。活动中,全体同志依次参观了基地展馆、老一辈革命家生活展馆等,认真聆听教员对战斗经过的细致讲述,重温发生在大王庄的重要战斗历程。展馆中,党员们缓缓移步、时时驻足,一幅幅珍贵的历史照片、一件件震撼人心的革命文物、一个个生动形象的战斗场景,让在场的每一位同志都感受到革命胜利的来之不易。

三、主题微党课。在拂晓剧场,带队教员给我们讲述了红色故事——彭雪枫的战地家书。讲述了从1941年9月到1944年9月,在那个战火纷飞的年代,彭雪枫通过给妻子林颖写的87封家书,展现了老一辈革命家投身革命、保家卫国的情怀。

通过此次活动,全体同志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继承先烈遗志、弘扬革命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在科技工作中践行人民至上理念,以实干实绩奋力推进国家创新型城市建设。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