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07月07日 02:56 共浏览341次

7月6日,市气象局召开2023年全市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进一步细化落实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电视电话会议要求,对全市汛期气象服务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市、县汛期气象服务领导小组成员及相关人员参加会议,党组书记、局长仲维建出席会议并作再动员讲话。

会议共同学习了近期习近平总书记对防汛救灾工作重要指示,传达了中国气象局党组关于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的工作部署,全文学习了《省局预报处关于进一步做好预警信息发布和复盘总结工作的通知》。局办公室、观测与预报处、市气象服务中心和泗洪县气象局分别汇报了汛期以来工作开展情况。

仲维建局长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和各级党委政府决策部署,认真落实全国、全省汛期气象服务再动员会议精神,切实把汛期气象服务工作摆在更加突出、更加重要的位置,加强各类极端天气事件防范应对,坚决筑牢气象防灾减灾第一道防线。

会议要求,坚持问题导向,扎实开展汛期气象服务。要严格落实汛期气象服务责任制,落细、落实各项工作制度,关键时期主要领导要深入一线、靠前指挥;要强化决策服务和应急联动,完善决策气象服务运行机制,加强与应急、水利等部门联防联动,加强农业生产、能源保供、城市内涝、城市生命线安全等领域的气象服务;要强化灾害性天气监测预报预警,严密监视天气变化,强化天气会商和上下联动,加强灾害性天气复盘总结,夯实气象服务保障基础,全面提升监测、预报、服务和科技创新能力。

会议强调,突出重点环节,确保汛期组织保障落实到位。要强化组织领导,落实“三联促三动”工作机制,促进党建与业务工作深度融合;要加大考核监督,强化整改落实,将督察检查贯穿于汛期气象服务工作全过程;要重视安全生产,加强业务安全和内部安全科学管理,强化防雷和升放气球安全监管,强化舆论引导,多渠道加强气象防灾减灾和科普宣传。(撰稿:王睆,审核:傅云燕)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