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统计局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
编辑:市统计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07月13日 01:28 共浏览236次

712日,统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以及全省领导干部会议精神、市委常委会扩大会议及市政府党组(扩大)会议精神。党组书记、局长张莉萍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议指出,要深刻领会重大意义,准确把握精神实质。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具有极强的政治性、战略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推动高质量发展继续走在前列、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江苏新实践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参加江苏代表团审议时重要讲话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统计工作的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紧密结合起来,悟透精髓要义、夯实理论根基,切实增强学习贯彻的思想自觉、政治自觉、行动自觉。

 会议强调,要围绕新定位新要求,展现新担当新作为。牢牢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作出的新定位、提出的新要求,把握“走在前、做示范”的丰富内涵,聚焦“率先”和“整体好转”两个关键目标,积极推动落实“经济率先好转”各项政策举措,紧抓GDP统一核算、高质量考核指标监测、五经普、“四化”同步集成改革示范区建设进程监测等重点工作,积极发挥统计监督职能和“智库”“数库”作用,展现宿迁统计人坚决扛起“走在前、挑大梁、多作贡献”重大责任的决心和担当。 

会议要求,要以学促干紧抓当前,真抓实干提升质效。深入理解把握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以学促干”的重要指示,落实“重实践”要求,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鼓足干事创业的精气神,积极主动抓落实,聚合众力抓落实,以钉钉子精神抓落实,形成狠抓落实的好局面。扎实做好上半年经济运行分析会各项准备工作,及统计数据的快速分析和预测预警,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通过真抓实干的工作成效和实际行动,匡正干的导向,增强干的动力,形成干的合力,在以学促干上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在全局营造团结奋斗、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党组成员、副局长邵志强、总统计师魏丽交流了学习体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各处室(队、中心)负责人参加学习会。(撰稿人:胡娟)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