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四联四建”推动机关党建融领发展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3年07月18日 07:48 共浏览421次

泗洪县机关工委实施共建提力行动,在开展互联互通互建中突出党建融领,从更大视野、更高站位开展机关党建活动,做好县级机关“四联四建”活动,推动机关党建融领发展。

一是推动与其他机关对口联建。充分利用省级机关来洪开展城乡结对、文明共建契机,对口开展联建活动,共同助力乡村振兴。优化机关党建片区联建机制,督促每个片区至少组织两场本片区多个单位参与的各类型活动,重点立足于研究研讨、推动推进工作开展、经济社会发展的活动。机关工委组织排定每月活动计划,推动共享资源。

二是推动与小区党组织结对共建。落实“把支部建进小区”三年行动计划以及小区党支部为民服务日“5102”系列活动安排,推动机关组建志愿服务队,到小区开展巡回服务、结对服务,帮助群众解决“急难愁盼”。持续抓好在职党员“双亮双领双评”活动,引导在职党员在小区任职,积极参加微心愿、微行动活动。强化督促指导责任,对机关单位、在职党员参加小区志愿服务次数、服务小时数等方面进行定期检查通报,强化刚性约束。

三是推动与企业党建联系共建。落实好县级机关挂钩联系企业以及产业链联合党委工作要求,鼓励机关党员在产业链联合党委任职,助力产业链建设。落实好“企业吹哨、部门报到”制度,工信、科技、商务等相关职能部门,采取单独组织、联系片区单位参与等多种形式,开展送政策、送服务上门等助企活动,帮助企业解决生产经营问题。

四是推动与其他党组织联盟共建。坚持管行业与管党建相统一,强化行业主管部门主体责任,支持机关党建和国企、产业链、新就业群体、学校、医院、执业机构等各领域党建的融合发展。整合不同类型党组织,以及工青妇等群团组织,组建跨片区、跨行业、跨领域的机关党建服务联盟,通过思想共建、组织共建、资源共享、机制共创等,推动机关党建融入全县发展大局。(撰写: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