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3年07月20日 03:22 共浏览225次

7月7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尤文胜主持召开第12次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会议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传达学习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精神,传达学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传达2023年市城管委工作会议暨城市管理领域专项行动部署会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的丰富内涵,深刻把握其科学真理性、鲜明实践性和坚定人民性,自觉做马克思主义的坚定信仰者,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把以人为本、尊重自然、传承历史、节约集约、绿色低碳等理念融入城市管理全过程,注重宏观和微观一体、整体和局部同步,科学统筹生产生活生态空间布局。始终坚持以人为本,听民声、谋民利、保民安,加强基层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建设,努力让市民群众生活更安心、更舒心、更放心,在增进人民福祉中彰显初心使命。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同团中央新一届领导班子成员集体谈话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强化对广大青年的政治引领,坚持把加强政治引领摆在首位,切实抓好面向广大团员和青年的主题教育,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引导全系统团员青年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的政治信念。要激发广大青年的担当热情,紧紧围绕中心、服务大局,组织动员广大青年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推动城管管理高质量发展火热实践之中,在创新发展中敢为人先、在主动作为上发挥优势、在传承薪火中引领新风,义无反顾地担负起时代重任。要搭建广大青年施展才华舞台,要始终把青年工作放在干部队伍建设的重要位置,更加积极主动地为青年搭建成长成才、施展才华的舞台,为青年提供精神动力。同时要全面加强共青团和团干部队伍建设,不断提升团组织的引领力、组织力、服务力。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党的建设和组织工作作出的重要指示精神

要持续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持续做好新时代组织工作,不断创新干部选育管用方式,抓实抓细干部政绩观教育、能力提升、考核评价等工作,充分激发广大党员干部干事创业积极性,把干部队伍建设得更加坚强有力。要持续加强党的建设,深入落实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牢牢把握忠诚为党护党、全力兴党强党这个根本使命,扛牢局党组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和党组书记第一责任人责任,推动党建责任层层落实落地,为积极探索实践城市治理现代化“宿迁模式”提供坚强组织保障。

传达学习全市乡村振兴工作现场推进会和全市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提升现场推进会精神

要持续深化乡村振兴定点帮扶,加强与定点帮扶村——宿城区龙河镇和平村沟通对接,充分发挥第一书记驻点作用,定期走访慰问、争取政策资金、帮助减支增收、加大资金支持等,全力帮助村民致富,推动村集体经济持续增长。要持续推进农村生活垃圾分类治理,健全完善“组保、村收、镇集、县处”生活垃圾收处体系,加强农村环卫保洁队伍建设,全面取缔露天垃圾池、垃圾收集点,实现农村生活垃圾应收尽收。加快推进9个小城市垃圾转运站进行改造提升,完善生活垃圾分类收运体系、更新更换垃圾分类收集设施设备,全面提高生活垃圾分类治理水平。要加强镇村公共空间容貌治理,围绕助推生态宜居美丽乡村建设,督促、指导各乡镇全面规范乡镇镇区容貌,合理施划停车泊位,全面整治“五乱”现象。持续深化农村“厕所革命”,加快农村垃圾收储、亮化照明、车辆停放等公共设施建设、更新,提升农村公共基础设施建设、管护水平,确保农村公共区域照明设施亮灯率达98%,环卫设施完好率始终达95%

传达学习全市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推进会精神

抓城市内涵品质提升,大力营造宜居宜业城市环境。围绕“内涵提升、功能完善、改善民生”目标,加快推进城市公共空间治理、停车便利化、公厕革命、街景整治提升等各项工作。抓法治城管建设,着力打造公平公正的营商环境。加快转变执法理念和方式,对涉及重大建设项目和涉及民生的工程项目、新业态、新技术、新产业等实施审慎包容执法。在深入推进“721工作法”的基础上,将普法宣传、行政指导、行政调解、法律咨询服务融入行政执法全过程,变“被动监管”为“主动服务”。抓矛盾问题化解,切实提高市民群众的满意度。加大涉企信访案件办理和化解力度,坚决杜绝有案不立、立案不查和查案久拖等行为的发生。同时大力推进智慧化平台建设,整合资源力量和职责职能,构建市区一体、互联互通智慧化指挥调度平台。抓“放管服”改革,努力为企业提供更加便捷高效的政务服务。严格按照市优化营商环境建设工作要点和“五心”服务承诺清单要求内容,坚持以“零失误、零差评、零投诉”为基准,以“减时间、减环节、减跑动”为导向,善用“用户思维”,以“宿迁速办”为抓手,扎实推进“三减一提”。加大改革创新力度,全面应用“超级管理员”及电子证照,加快政务服务效能提升。(撰稿:陈俊杰 审核:张书民)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