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党建引领检察蓝 奋力建功新时代─市检察院开展办案故事讲述会活动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3年07月20日 03:05 共浏览348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法治思想,推动党建与业务同频共振深度融合,719日,市检察院举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让公平正义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办案故事讲述活动。

省检察院宣教处四级调研员秦颖,全国人大代表、泗洪县邮政分公司归仁支局支局长殷勇,市委网信办副主任陈兵,市委政法委宣教处处长王馨骢,市市域治理现代化指挥中心督察处处长翟强,宿迁日报社政法部主任万宝兰等应邀担任评委,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乡贤公益诉讼观察员,以及市级相关单位和部门负责同志,媒体代表等30余人应邀观摩讲述会。

讲述会上,11名来自不同业务部门的青年检察干警结合自身办案实际分享了在履职办案过程中捍卫正义、守护民生的暖心故事,彰显了检察机关维护公平正义的决心和司法为民的情怀,让人民群众直观感知检察工作,感受公平正义。

省院宣教处四级调研员秦颖应邀对活动做了现场点评,根据普法案例怎么选?检察故事如何讲?检察履职过程和人民群众需求怎样形成共鸣?给出了专业的意见。一是加强法律监督,坚持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努力实现办案质量、效率与公平正义的有机统一,这是新时代新征程检察工作的基本价值追求。二是公平正义不光在实体上、程序上实现,还要在目标上让人民群众可感受、能感受、感受到。三是对群众而言,公平正义不在法条里、不在书本里,而是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在与每一个检察官打交道的过程中。

接下来,宿迁检察机关继续践行人民至上、以人民为中心的理念,鼓足干事创业精气神,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在推进新时代宿迁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中努力做人民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审核:曹莉 撰稿: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