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级机关第三巡学旁听指导组到市气象局旁听指导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3年07月21日 07:03 共浏览1791次

7月19日,市气象局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质量发展重要论述。市级机关巡学旁听第三指导组组长、市交通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建一行到会旁听指导。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仲维建主持会议,局领导班子、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仲维建首先传达7月13日市委书记陈忠伟在现场调研防汛防涝工作时讲话要求及7月17日市委常委会会议精神,要求全体党员干部切实增强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陈忠伟书记讲话精神上来,做好预报预警和当前汛期气象服务,当好吹哨人。

仲维建领学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江苏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习近平在福建、浙江、上海工作期间关于气象工作重要讲话指示批示摘编》、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高质量发展的重要论述等内容并围绕气象高质量发展主题带头交流研讨,局领导傅云燕及预报处、气象台、气象服务中心负责人结合学习感悟和各自工作实际交流发言。


巡学旁听指导组组长王春建在点评讲话时充分肯定市气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成效,他指出,市气象局党组对本次中心组理论学习高度重视,学习交流准备充分,主题鲜明,内容丰富,具体体现为“三好”即领导示范“好”、学习组织“好”、联系实际“好”,学习达到了预期效果。就进一步抓紧抓实党组中心组学习质量,王春建强调,一是要深刻认识理论学习的重要意义。对照新形势新任务新要求,要加强学习,提高理论素养、思想认识和斗争水平。二是提升中心组学习制度化规范化水平。突出示范引领,严格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中心组学习有关规定。突出问题导向,聚焦存在的问题,举一反三,深入查找存在的问题及根源。突出形式创新,充分调动中心组成员的学习积极性。三是要有效发挥理论指导实践作用。要把拓展理论学习与工作实际有效衔接,深入开展“三联促三动”工作,全面推进气象高质量发展融入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


会前,巡学旁听指导组与主要领导、中心组学习秘书进行了交流访谈,了解中心组日常学习情况,并查阅了相关台账资料。(撰稿:董钰春,审核:裴道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