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司法局三举措强化支部结对共建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7月21日 08:54 共浏览689次

近日,市司法局第三党支部与江苏开禧律所事务所、江苏三佳律所事务所、江苏律鼎律所事务所等党支部进行结对共建。此次共建活动主要围绕司法行政职能,以主题党课为契机,通过“三个强化”,进一步提高法律服务机构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水平,确保实现法律效应、经济效应、社会效应“三丰收”。

一是强化组织建设。以法律服务机构为单位建立党支部,确保活动有场地、学习有载体,汇报有途径。明确各支部联络员,建立共建工作微信群,充分发挥结对双方党组织的自身优势,定期交流党建工作经验,共享党建工作信息,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二是强化内部管理。建立健全各项工作制度,重点完善支部议事规则和决策程序、党务公开、证务公开、民主管理和民主评议党员干部、党员教育管理、干部绩效考核以及党支部书记岗位责任制、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等制度,不断提升支部抓工作的规范性和科学性。坚持融入日常、抓在经常,互相督促认真落实“三会一课”“主题党员活动”等制度,积极开展、方式创新、内容丰富、开放互动的党组织活动,充分激发党员参与的积极性和主动性。

三是强化服务意识。围绕深化公共法律服务体系建设工作目标,宿迁公证处积极联合三家律所共同做好社区法律咨询、公证服务、纠纷调解等,为群众全力提供优质的法律服务保障,深入开展免费法律咨询和特殊群体法律援助惠民工程。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