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公证处党员深入田间为蒜农维权取证
编辑:市司法局机关党委 2023年07月24日 09:30 共浏览261次

近日,我市种植大户郝某火急火燎来到宿迁公证处,称其损失了近80万元,要公证处提供法律帮助。经了解,郝某承包百亩土地多年种植大蒜等农作物。紧靠承包地便民河施工时,某工程施工单位在未经充分调查和告知承包人的情况下,将其投资修建的承包地上排水管道设施毁损。因宿迁地区下暴雨近6个小时,排水设施无法正常排水,造成承包土地大面积积水,导致其种植的准备收割的大蒜基本上全部变质、腐烂给其造成了巨大的经济损失,多次协商均未果。焦头烂额之下,经律师提醒,这才到公证处寻求保全证据公证。公证处审查材料后立即予以受理,并指派两名党员及公证人员进行保全证据公证。在承包地现场,室外温度已超过35度,但两名党员不畏高温酷暑,用摄像机、手机对百亩承包地现场的施工、大蒜腐烂、水管被掩埋等状况逐一进行录像、拍照、对现场状况认真详实记录。一个多小时的保全证据工作中,公证人员的头发、衣服都已湿透,汗水滴滴洒落到脚下的田地。当事人看在眼里,深受感动,要去买水买西瓜给公证人员解暑,但公证人员微笑表示“我们是党员、公证员,有纪律。”婉拒当事人好意。烈日炎炎,党员、公证员用自己的汗水和专业精神服务谱写了一曲为蒜农供法律服务的乐章。

据悉,蒜农已向人民法院提起诉讼,递交了经公证的证据材料,法院正在审理。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