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科技局“四个坚持”提优作风建设推动科技创新
编辑: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 2023年07月27日 03:05 共浏览564次

市科学技术局深入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坚决贯彻落实全市作风建设暨优化营商环境大会精神,准确把握“十强化十提振”的内涵要求,以“四个坚持”提优作风建设,推动科技创新。


一是坚持党建引领,党的建设更加强化。召开全市科技系统党的建设暨党风廉政工作会议,严格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开展廉政风险点排查与防控专项行动,积极营造埋头苦干、争先创优的良好氛围。在全市科技系统开展“三进三转三服务”主题活动,聚焦科技人员和科技企业“急难愁盼”问题,建立党员领导干部挂钩联系制度,了解和掌握企业生产经营、政策落实等情况,为企业减负争取政策支持。

二是坚持实事求是,深入开展调查研究。围绕“高新技术企业发展”“规上工业企业研发支出”等主题,深入激光装备、膜材料、生物医药、功能玻璃、汽车及零部件等链上企业走访调研,开展座谈会7次,征集248家企业500余条需求,编制《2023年宿迁市企业人才创新需求汇编》,形成高质量调研报告10篇,同步建立调研成果转化运用清单,对调研中形成的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及时转化运用到工作实践中。

三是坚持目标引领,健全工作推进体系。印发《2023年度宿迁市科学技术局机关处室(中心)绩效评价办法》,明确任务目标,定期跟踪督办,狠抓工作落实,有效提升各项工作落实执行力。制定《宿迁市科技局2023年作风建设工作要点》,通过制度建设找准作风建设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形成作风建设与业务工作之间的良性促进。每月开展“科技讲堂”活动,通过领导干部上党课,邀请专家学者讲理论、中层干部讲业务、年轻干部谈感受,持续打造学习型机关,不断提升干部职工政治理论素养和业务素养。

四是坚持统筹推进,科技创新取得积极进展。夯实科创主体地位,新竣工人才科技项目88个,国家科技型中小企业备案入库1318家。推动“市科创10条”政策落地,已下达首次认定高企等奖励资金4910万元,惠及140余家企业,全市高新技术产业实现产值816.84亿元,同比增长7.1%。促进技术成果转移转化,实施“5321”工程高科技成果转化项目195项,实施产学研合作项目913项。加大开放创新,推动市政府与南京工程学院签订战略合作框架协议。南北结对共建“科创飞地”达3家,入驻项目30个。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