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科技局专题传达学习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
编辑:市科技局机关党支部 2023年07月31日 14:58 共浏览268次

7月31日上午,市科技局召开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传达学习会,局领导班子全体成员、机关各处室和直属单位负责同志参加会议。市科技局局长吕娟和局党组书记、副局长张军如参加会议并提出贯彻工作要求。

会议指出,市委六届六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贯彻省委十四届四次全会精神,总结上半年工作,部署下半年任务,围绕坚持“四化”同步、彰显特色优势主题,提出“五个牢牢把握”的思路举措和“七个坚持”的具体要求,强调要扎实开展主题教育,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为全市科技创新工作进一步指明了方向,明确了目标任务。

会议强调,全市科技系统干部要把学习贯彻市委六届六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重要的政治任务,深刻领会其中的精髓要义和科学内涵,不断汲取奋进力量,深入贯彻落实,把大会既定目标任务转化为科技系统的具体行动。要突出政治引领,强化科技工作的责任担当。始终坚持党的全面领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和政治执行力,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的二十大精神贯穿科技创新工作的全过程,自觉履行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的使命担当。要加快追赶超越,全力攻克科技创新工作的重点难点。进一步明确目标、分解任务、压实责任,确保全年各项工作目标任务圆满完成。要围绕R&D投入、技术合同成交额和高新技术企业认定等省考指标,坚持抓重点、抓落实、抓进度、促赶超,多措并举强力推动省考指标任务落实,积极主动作为,争先进位。要统筹协调发展,推动科技创新工作开新局谋新篇。坚持以创建国家创新型城市为统揽,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打造全要素全链条全周期的现代化产业创新生态,高标准布局建设一批科技创新平台、科创孵化载体,不断增强企业的创新动力、创新活力、创新实力,让科技创新“关键变量”成为高质量发展的“最大增量”。要拧紧责任螺丝,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进一步树立“红线”意识,始终将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压紧压实,切实做到“党政同责、一岗双责、齐抓共管、失职追责”,严格执行《安全生产法》和《企业主体责任清单20条》,强化安全隐患的排查和治理,以防为主、防控结合,确保科研院所和高新区安全生产形势平稳。(撰稿:吴秉寰 审核:陈宏)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