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党建+业务──市检察院开展以“关注困难群体、传递检察关爱”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3年08月17日 04:04 共浏览342次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筑牢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向人民群众传递司法温度和社会关怀,816日,市检察院开展以“关注困难群体、传递检察关爱”为主题的检察开放日活动,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以及来自民政、教育、人社、残联、妇联等单位相关业务部门的负责同志,教师、社区工作者、被救助对象代表等20余人应邀参加活动。


活动中,市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笑梅陪同大家共同参观了12309检察服务中心,听取司法救助制度介绍、司法救助专项活动情况以及检察机关办理的司法救助典型案例,观看了司法救助案例讲述视频。


在座谈会上,李笑梅副检察长通报了近年来相关工作情况、主要做法及下一步工作打算。她表示,市检察院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将始终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牢固树立“应救助尽救助”理念,加大对重点人群的救助力度,进一步做到公平、合理救助和规范、有效救助,加强专项司法救助活动扎实有力开展。与会人员就困难群体权益保障、检察机关司法救助工作方面展开交流,多角度、全方位地发表了自己的意见和建议。


通过开展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向社会各界进一步宣传了检察工作,提高了司法救助工作的公众知晓度,为切实提高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贡献检察力量。(审核:曹莉 撰稿: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