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四类示范”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3年08月21日 07:50 共浏览348次

       泗洪县机关工委实施创新提优行动,在创建示范亮点活动中彰显机关作为,不断丰富典型内涵,做好示范支部、示范阵地、示范活动、示范人物等“四类示范”的培育、评选,实现每个机关单位都参与示范、都能创造示范,扎实推进机关党建高质量发展。

       一是精心培育示范支部。坚持推动机关党建和经济社会发展、便民服务等重点工作融合发展,真正实现同频共振、同向发力。坚持把党支部建在一线工作上、支部工作开展在一线工作上、党员发展与教育管理在一线工作上、党建考核在一线工作上。以“攻坚支部”为抓手,创新党支部工作新形式新方法,加强部门联动,整合党建资源,形成一批具有泗洪特色、围绕中心、贴近群众的党支部工作法,打造10个机关示范党支部。

       二是持续打造示范阵地。坚持围绕“一个党建品牌、两项发展历史、三项工作实物、四种展示功能”的“1234”思路改建、新建一批示范阵地,评出10个五星示范阵地。健全阵地的“建管用”全链条机制,通过组织现场观摩、集中交流、个性化指导等多种方式,加大对新建、改建阵地的指导力度,把阵地建设变成凝练支部工作方法、凝聚党员精气神的重要路径。指导管好用好现有阵地,对现有阵地管理使用情况进行综合评估。

       三是组织开展示范活动。坚持用活动来引领、推动机关党建工作,助力机关党建动起来、活起来。集中智慧和力量,创新机关党建活动形式,丰富活动内涵,突出活动覆盖,彰显活动成效,推动基础党务、党建业务融合发展、服务群众、锤炼党员队伍等各方面工作都有较好提升。组织评选一批最佳主题党日、最佳片区活动、最佳共建活动、最佳创新活动等示范活动类型,开展示范活动互学互比活动,提升基层党组织抓活动促发展能力。

       四是推荐推广示范人物。落实好党员典型选树“十百千”计划,分领域分层级深入挖掘典型事迹。从关键时刻冲得上去、危难关头豁得出来,获得市级以上表彰或在全县有较大影响的在职党员中,分类梳理形成机关党员“洪先锋”,树标杆亮示范。开展“党员就在身边”系列活动,实施“亮身份、亮承诺、亮实绩”“三亮”行动,创设党员先锋岗、党员责任区、党员突击队的“一队一岗一区”的平台载体,引导在职党员在招商引资、信访稳定、文明创建、抢险救灾等工作中勇挑重担、争当示范。撰写: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