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科技赋能谋发展 携手共建创新篇——省科协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惠企为民泗阳行调研
编辑:泗阳机关工委倪宇昌 2023年08月23日 03:13 共浏览1120次

8月3日,省科协科普部部长金雷和省蚕桑学会、省丝绸专家委员会有关专家一行7人冒着高温酷暑,来到江苏苏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开展“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惠企为民泗阳行调研活动。

调研组深入车间,与生产一线工人们互动交流,详细了解企业生产情况,召开科技工作者座谈会,面对面听取科技工作者诉求和建议,帮助企业破解发展瓶颈,为苏丝丝绸和我县高质量发展赋予更多动能。宿迁市科协副主席谢登、泗阳县政府副县长孙新李参加有关活动。

江苏苏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始建于1923年,为全国纺织服装500强、丝绸行业前10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和中国丝绸标准化委员单位,年生产“苏丝”、“SPCC”牌丝绸家纺、服饰产品200万件(套),绢丝1200吨,绢丝绸280万米。2022年11月15日,省级机关“服务高质量发展先锋行动队”惠企为民泗阳行顺利启动,省科协科普部党支部、泗阳县科协党支部与江苏苏丝丝绸股份有限公司党委签订结对共建协议。

座谈会上,苏丝丝绸股份刘文成董事长介绍了企业发展情况,对半年多来省科协科普部党支部结对共建给予的指导、支持和帮助表示感谢。省蚕桑学会副理事长、推广研究员王羽骋,省丝绸专家委员会主任、研究员级高级工程师李世超教授,省丝绸专家委员会委员、高级工程师顾雪屏教授,中国蚕学会副秘书长、省蚕桑学会徐劲秘书长等专家分别就企业当前面临的纱线纬斜、捻度控制等8个方面技术瓶颈问题,进行了深入的分析探讨,提出了建设性意见和解决方案。此次调研活动,促进了苏丝丝绸在党建和创新发展方面新的突破和提高,实现了“党建引领、业务提升、技术提升”的目的。

企业是科技创新的主体,金雷部长对苏丝丝绸近年来的发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苏丝丝绸股份加快企业科协建设,在营造创新氛围、推动创新发展、加强沟通交流、壮大创新人才队伍等方面发挥积极作用,为企业高质量发展提供强有力支撑。

金雷与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全国纺织工业劳动模范、全国丝绸标准化先进个人、省333工程中青年科学技术带头人、正高级工程师、苏丝丝绸常务副总经理陈松亲切交流,勉励他带动更多基层一线科技工作者支持和参与科普事业,促进县域全民科学素质的提高。

对下步惠企为民泗阳行活动,金雷表示,作为共建单位,省科协科普部和县科协将认真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习近平总书记给“科学与中国”院士专家代表回信和省委全会精神,聚焦惠企为民,聚力互联共建,更广泛地发挥科协组织桥梁和纽带作用,紧扣企业创新发展需求,常态化“开展一次走访调研、共同过一次主题党日、组织一次专题学习、办好一件惠民实事”系列活动,精准化提升科技服务能力,共同提升党建工作水平,全心全意支持苏丝丝绸高质量发展,助力泗阳乡村振兴和现代化建设,扎实推动共建工作取得更好成效。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