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开展道德讲堂激发“爱岗敬业 责任担当”精神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3年08月24日 03:40 共浏览282次

为弘扬道德风尚,传承榜样力量,8月21日,国家统计局宿迁调查队组织开展2023年第三期道德讲堂活动。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爱岗敬业 责任担当”为主题,通过学模范、唱歌曲、诵经典、谈感悟、送吉祥五个环节,环环紧扣道德教育主题,激励全体党员干部职工进一步发扬乐于奉献、勇于担当的工作精神。


活动首先向全体干部职工分享了大国工匠、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宁允展的故事。宁允展是国内最早从事高铁列车转向架“定位臂”精细研磨的蓝领工人,被称为“高铁首席研磨师”,本次道德讲堂活动以其事迹教育引导党员干部学习弘扬宁云展精益求精、不断求索的大国工匠精神。在诵经典环节,通过对国学经典《大学》“修身,齐家,治天下”选段的诵读,将古圣先贤对道德的传承娓娓道来。接着,干部职工代表现场分享了自己的感悟,纷纷表示道德讲堂活动让大家知晓了宁允展的故事,他爱岗敬业、勇于责任担当的精神感染着每一个人,平凡中现亮点,让人见贤思齐,也让人充满前进动力。最后,在送吉祥环节,宿迁队自主设计印有“爱岗敬业,责任担当”书签,赠与全体干部职工,正如书签上所书,爱岗敬业、责任担当是一种传统美德,一种追求、一种人格。借此引导督促全体党员干部做一个爱岗敬业、有担当、有道德的人,与文明相伴,让道德永存。

本期道德讲堂活动让全体党员干部感受了道德的力量,接受了道德的洗礼,激励大家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以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将追求爱岗敬业、责任担当崇高精神的热情转化为干事创业的强大动力,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为统计调查事业作出自己的贡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