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城管局召开2023年第15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3年09月12日 03:08 共浏览395次

9月11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二级巡视员尤文胜主持召开第15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党史学习——观看视频《真理之光》。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准确把握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核心要义和实践要求,立足我市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加快构建新发展格局,不断把习近平总书记的重大要求转化为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要在生态环境治理上精准发力,持续推进城市管理领域生态环境突出问题整治,加大道路扬尘、餐饮油烟、垃圾分类等治理力度,以更高标准打好蓝天、碧水、净土保卫战,不断提升生态环境治理现代化水平。要在改革创新上全面发力,把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四川考察时对科技创新和科技成果转化工作的重大要求同主题教育相结合、同贯彻落实省市委全会精神相结合,大力推进城市管理领域改革创新,坚决在推进城市治理现代化中走在前、做示范。要在推进乡村振兴上持续发力,充分发挥职能优势,合理利用有效资源,采取结对帮扶、帮促创业就业等多种方式,保障低收入农户不返贫。全力支持挂钩村完善基础设施和公共服务,积极帮助发展项目,带动集体经济增长。要在抓好主题教育上主动发力,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抓好主题教育的责任感使命感紧迫感,扎实开展“先学先悟、先查先改”活动,为即将开展的主题教育做好充分的思想准备、工作准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务委员会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站在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深入学习领会,不折不扣抓好贯彻落实。要强化思想认识,今年以来,暴风雨天气比较多,城管部门作为市区防汛排涝重要力量,要始终保持紧张状态不松劲,时刻绷紧防汛救灾这根弦,坚持底线思维、极限思维,落实落细各项防汛救灾措施,奋力夺取防汛救灾全面胜利。要强化责任担当,全系统各基层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在防洪防汛一线挑重担、当先锋、打头阵,把党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密切联系群众优势转化为防汛救灾的强大政治优势,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强化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着力增强系统观念、强化底线思维、坚持问题导向,健全完善防洪防汛应急管理体系,加强应急处置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化解各类风险隐患,以高水平安全保障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党史学习——观看视频《真理之光》

要把党史学习作为必修课和常修课,善于在党史常态化长效化学习中汲取丰富智慧,在常学常新中准确把握其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要在深学笃行中明方向,通过强化创新理论武装,把正确的政治方向建立在对科学理论的理性认同上,建立在对历史规律的深刻把握上,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涵养共产党人的政治灵魂,守好共产党人的精神家园。要在深学笃行中铸忠诚,要感悟领袖思想、追随光辉榜样、汲取精神力量,始终把忠诚作为共产党人的首要政治原则、首要政治本色、首要政治品质,时刻铭记入党初心、践行入党誓言,在重大历史使命中,做到初心如磐。要在深学笃行中找答案,要结合正在开展的调查研究,开展多层次的调研和实地走访,更多地深入基层一线和市民群众中间,多听听群众的心声,了解大家的所思所想所盼,广泛征求老百姓的意见,为后续问题的完善和整改提供有益参考和借鉴。要在深学笃行中长见识,当今世界正经历百年未有之大变局,党员干部需要紧跟时代步伐提升自我见识,砥砺前行。要始终把学习作为终身课题,善于从党史学习中汲取智慧和力量,从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不断开创城市管理工作新局面。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2023年版)》《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及《习近平关于城市工作论述摘编》部分章节内容,传达学习了省委及省委办厅重要文件精神。

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三纪检监察组组长胡玉峰,局领导班子成员,局属各单位、处室负责同志,新招录公务员(参公人员)参加了会议。(撰稿:陈俊杰 审核:张书民)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