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党支部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聚力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来源:市发改委网站 编辑:市发改委机关党委 2023年09月19日 07:13 共浏览265次

为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缅怀革命先烈,发扬光荣传统,9月15日—17日,市发展改革委老干部党支部赴金寨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学思践悟二十大 聚力建功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

9月15日下午,在金寨县红军广场革命烈士纪念塔前,老干部党支部书记徐红同志带队为革命先烈敬献花篮,全体党员默哀三分钟,并重温入党誓词。

接着老党员们瞻仰金寨县红军纪念堂,参观金寨县革命博物馆、洪学智将军纪念馆。一个个感人的红色故事,一件件珍贵的实物资料,深刻还原无数革命先烈在过去烽火岁月中书写“一寸山河一寸血,一抔热土一抔魂”的伟大英雄赞歌。沿着革命前辈的足迹继续前行,红色基因渗进血液、浸入心扉。

9月16日,大家前往刘邓大军挺进大别山前线指挥部,现场参观了指挥部和纪念雕像广场。指挥部展厅图文并茂,完整地讲述了刘邓大军千里跃进大别山前后的历史史实,再现了刘邓大军在大别山期间,克服各种困难,克敌制胜,不断创造战争奇迹的历史场景。前方广场上邓小平和刘伯承同志的战斗纪念雕塑,在阳光的照耀下,显得格外肃穆庄严。党员同志不禁感慨革命的胜利来之不易,现在幸福的生活来之不易。

9月17日大家来到大湾村,重温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大湾村的足迹,先后参观大湾农耕博物馆、六安六区十四乡苏维埃政府旧址。在陈泽申老人住所,看着围成一圈的一张张黑亮敦实的木椅,真切感受着习近平总书记心系老区、亲民为民的情怀和大湾村人民勤劳奋斗的精神。从昔日的贫困村到现在的“明星村”,大湾村的蝶变奥秘就是村口红色标牌上醒目的四个大字——永跟党走。

英雄的金寨“山山埋忠骨、岭岭皆丰碑”。革命烈士的事迹、精神感染着每一位老党员,大家表示大别山精神永驻,老骥伏枥,壮心不已,将继承并发扬光大英雄前辈那种忠于理想、坚持信念的精神,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不忘初心,继续前进,聚力建功新时代,走好新的长征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