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以案为鉴 警钟长鸣——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
编辑:市检察院机关党委 2023年11月03日 03:54 共浏览187次

为深入贯彻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切实提升检察干警的廉洁自律意识,严明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11月2日下午,市检察院组织召开警示教育大会,会议由市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李笑梅主持,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到会并讲话。市院、洪泽湖地区院全体检察人员参会。


会上,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李红阳通报了有关从事营利活动和职务犯罪的典型案例,派驻第十九纪检监察组副组长、一级主任科员赵定涛紧紧围绕“学纪法、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 向全体检察工作人员讲授法纪教育课。全体干警观看了“案说”视频和专题警示教育片,通过不断从反面典型案例中吸取教训,使全体干警绷紧反腐倡廉这根弦,牢固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价值观,切实增强廉洁自律意识,筑牢拒腐防变的思想道德防线。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刘加云强调:要以案为鉴,从反面典型中吸取教训,警钟长鸣。一要打消侥幸心理。要自觉遵守《新时代政法干警十个严禁》《江苏省检察机关十条禁令》《四项铁规》等纪律规定,从小节防起,从日常抓起,不触碰底线,不逾越红线,以典型案例为镜鉴,吸取深刻教训,绝不能心存丝毫侥幸心理;二要深入查纠整改。以案为鉴做到问题早发现、早提醒、早纠正,引导检察人员知敬畏、存戒惧、守底线,筑牢廉洁从检防线,从源头杜绝各种问题的发生;三要压实各方责任。以身作则、以上率下,严格履行主体责任和“一岗双责”,看好自己的门、管好自己的人、办好自己的事,形成责任互联互通、压力层层传导、大家齐抓共管的工作格局,做到常提醒、常警示,维护好检察人员良好形象。(审核:曹莉 撰稿:顾秀国)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