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资规局开展“双报到 双服务”活动
编辑: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机关党 2023年11月07日 09:00 共浏览261次

    市资规局认真贯彻落实市委市级机关工委的相关要求,以“四个一”的工作内容为抓手,扎实开展丰富多彩的“双报到、双服务”便民活动,创新方式方法,双重叠加效应明显。

    11月5日,市资规局采取“线上接单+线下服务”,打好“组合拳”。积极组织党员们进小区开展“守护家园 安全第一”进行安全“大找茬”,对小区各楼层灭火器等消防器材进行大检查;动员党员志愿者为小区卫生保洁并宣传垃圾分类投放;为接对共建社区组织“便民服务集市”;协助医务人员为小区居民量血压,发挥特长开展磨剪刀等精细化服务,让居民在家门口享受特色贴心细心暖心服务,不断增强小区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


 

    在开展过程中,宣传解读也是其中重要发力点,发放问卷调查,测民情集民意,宣传食品安全、生态环境保护、耕地保护、森林防火、野生动植物保护自然资源等各类综合知识以及相关资规法律、法规、政策;针对小区老年居民进行反诈宣传等等。充分发挥局人才优势,组织身怀特长的党员带领小区孩子画画,做手工,动动小手制作秋天落叶书签,绘制美丽家园,讲述宿迁地域环境和风土人情等特色实用知识,培养孩子热爱家乡建设家乡的情怀。

    发挥书香自然品牌效应,重点打造书香服务亮点,助力书香社区建设,利用我局阅读推广人、百姓名嘴等人才资源开展阅读推广;为社区儿童送上书籍,激发孩子阅读热情;并指导小区居民手机医保缴费,促进“两双”出新出彩。

    下一步,市资规局将聚焦服务群众职责定位,在“双报到 双服务”上下功夫,实行沉浸式延伸服务,广泛参与小区接单、结对社区基层治理,通过察民情、集民意、解民忧,进一步转作风、办实事、办好事,实现支部资源下沉、工作开展延升、力量集中汇聚,加深社区与资规机关党员紧密沟通,搭建联系纽带,不断提升“双报到双服务”工作质量和水平。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