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城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等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编辑:市城管局机关党委 2023年11月09日 08:56 共浏览1337次

11月8日下午,市城管局党组书记、局长,市二级巡视员尤文胜主持召开第19次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西、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以及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江西考察时的重要讲话要求

要聚焦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再发力,进一步强化时间意识、节点意识、目标意识,抓牢既定时间节点,督促各责任主体科学组织施工力量,确保重点项目建设和民生实事项目早建成、早达效,全面提升城市品质。要瞄准年度任务再冲刺,四季度是各项工作年度目标任务的冲刺阶段、关键时期,局属各单位、处室要认真对照年初下达的各项目标任务,特别是省、市高质量发展考核指标,全面查漏补缺,千方百计争取最好结果,全力以赴收好官,努力为全市经济社会发展做出城管部门的应有贡献。要围绕科学编排2024年重点工作再加压,聚焦深化完善城市治理“1+5+X”标准体系要求,紧密结合住建部、省住建厅和市委、市政府最新工作部署,开展深度调查研究,精心编排一批打基础、利长远、强动能、扬优势、补短板、锻长板的城市治理项目,以高质量项目建设推动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进一步推动长江经济带高质量发展座谈会上的重要指示要求

要在“智慧”管理上创品牌,深入持续推进“智慧城管”项目建设,全力打造具有宿迁特色品牌的智慧城管项目,逐步实现城市管理方式从传统城市管理向现代城市治理深度变革,全面提高城市管理智慧化、科学化水平。要在“精细”深耕上谋发展,大力城乡垃圾分类治理,深入推进环卫市场化改革,推动环卫作业精细化清扫保洁,全力打造宿迁城市环境“新高地”。深化“信用+”管理模式拓展延伸,深入持久推进“党建+综合执法进小区”,全面查找解决群众身边的“急难愁盼”问题,不断增强市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要在“便民”服务上求突破,深入推进“厕所革命”提质提速,进一步优化公厕布局密度,有效增加供给,积极推进“公厕+”管理模式,擦亮宿迁厕所特色品牌。深入推进“停车便利化工程”,提升居民出行幸福感,为实现智慧停车探索更多“宿迁经验”。大力开展街景整治改造提升,着力形成特色街景品牌,不断改善人居环境,提升市民生活品质。要在“党建”引领上塑特色,打造一批可操作、立得住、叫得响党建特色品牌和活动载体,培育一批素质高、业务精、带动强的系统先进典型,打造宿迁城管行业党建品牌,全面提升系统基层党组织的凝聚力战斗力,实现党建引领城市管理高质量发展目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九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

要把握好党的民族工作特征,准确把握党的民族工作理论和实践、共同性和差异性、“多元”和“一体”、中华文化和各民族文化、物质和精神、当前和长远的关系,积极推进中华民族共有精神家园建设,为更好凝聚各民族、发展各民族、繁荣各民族贡献力量。要贯彻好党的民族工作政策,坚持底线思维、增强忧患意识,认真梳理和排查城管系统涉及民族工作的风险隐患,全面落实党的民族政策,高质量完成市委民族工作领导小组交办的工作任务。要落实好党的民族工作要求,结合城市管理工作实际,大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高城市公共服务保障能力和水平,更高质量保障和服务好少数民族群众就业、就学、就医,加快推动民族事务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助力我市民族工作水平提升。

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对宣传思想文化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

要坚持把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转化为推动城管事业发展的强大动力,立足以国内大循环为主体、国内国际双循环相互促进的新发展格局,自觉把城市管理工作放在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大局中审视谋划,围绕“打造‘富有时代特征、独具宿迁特色、成为江苏典范、领先全国水平’的中等城市治理现代化‘宿迁模式’”目标定位,深化提升城市治理‘1+5+X’标准体系,大力弘扬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特别讲文明的“三特一讲”宿迁城管精神,全力打造宿迁城管文化品牌,全面奏响新时代宿迁城管声音,为开启现代化建设新征程、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现代化建设新篇章作出城管人新的更大贡献。

会上还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世界观和方法论专题摘编》及《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专题摘编》部分章节内容。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