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公安局召开“铸忠诚警魂 创无限警彩”党建工作集中展示暨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议
编辑:市公安局机关党委 2024年01月08日 09:13 共浏览156次

1月5日下午,市公安局召开“铸忠诚警魂 创无限警彩”党建工作集中展示暨2023年度党组织书记抓基层党建述职述廉评议考核会议。副市长、市公安局党委书记、局长朱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副书记刘禹,局领导王柳青、钟永久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2023年,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全面落实“队伍建设攻坚年”部署要求,全面推进“五聚焦五落实”三年行动计划和“紫薇花开”强基固本工程,形成了“党建红+公安蓝”深度融合的“12345”公安党建新体系,政治建设坚强有力、管党治警有章有法、特色党建打出品牌、服务大局担当有为,基层党组织的引领、服务和保障作用进一步凸显。

会议强调,2024年,全市公安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全体党员民辅警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引,弘扬伟大建党精神,深入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公安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持续推动主题教育成果转化,铸牢绝对忠诚的品质、坚定绝对纯洁的信仰、锤炼绝对过硬的作风、锻造绝对可靠的铁军,全方位提升宿迁公安基层党建工作水平,以引领公安工作现代化为目标,以“铸忠诚警魂、创无限警彩”为主线,以创新创优机制为驱动,努力打造具有宿迁特色、彰显公安担当作为的基层党建品牌,为推进宿迁公安工作现代化、护航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提供坚强保证。一是把握新形势新变化,提高政治站位抓党建。坚持从政治上认识、把握、检视、考量党建工作,把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严格落实“第一议题”制度,做好主题教育“后半篇”文章,筑牢绝对忠诚的思想根基;深入推进“宿警红”警民驿站建设、“最强支部·最红警队”创建,进一步规范党内组织生活,推进全面过硬的组织建设;坚持严的基调不动摇,健全监督制约机制,持续强化执纪监督、警示教育、风险排查,扎牢制度藩篱,规范权力运行,营造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二是扛起新使命新担当,聚焦主责主业抓党建。始终把围绕中心、服务大局作为党建工作主线,坚持目标导向,聚焦中心工作找准定位,真正把党的组织优势转化为推动平安建设的发展胜势;坚持实战导向,聚焦急难险重强化保障,确保全警始终保持旺盛斗志和良好的精神状态;坚持实效导向,聚焦创新创优打造品牌,让宿迁公安党建更接地气、更聚人气、更有生气,不断彰显党建工作的时代价值、时代担当。三是紧扣新要求新质态,坚持高效推进抓党建。积极探索推进新时代公安党建工作的新途径、新方法,进一步压紧压实基层党建责任,多维度、全方位推动全市公安党建工作“齐头并进、百花齐放”;进一步建立健全考核评价体系,强化平时考核、年度考核、专项考核,真正使公安党建工作由“软任务”变成“硬指标”;进一步选好用好党建业务干部,坚持梯次培养、强化跟踪管理,着力锻造过硬的公安党务干部“后备军”,推动形成具有宿迁公安特色的机关党建工作体系。

会上,刘禹同志从“规范和示范、联合和融合、有形和有效”等方面对做好公安党建工作提出相关建议;会议还集中观看了《宿迁市公安局党委基层党建工作纪实》宣传片,观摩了部分党组织2023年党建工作成果展示,6个党组织书记进行现场述职。(撰稿:孙浩  审核:张成莉)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