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新增一个省级党史教育基地
编辑:市党史工办机关党支部 2024年01月12日 03:28 共浏览213次


近日,江苏省委党史工作办公室发布《关于命名第五批江苏省党史教育基地的决定》,宿迁市泗阳县爱园烈士陵园成功入选。截至目前,宿迁市共7家省级党史教育基地,另6家分别为:雪枫公园、宿北大战纪念馆、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朱瑞将军纪念馆、宿北大战遗址公园、春到上塘纪念馆。

2021年,宿迁市启动市级党史教育基地命名挂牌,先后3次命名25家市级党史教育基地。这些党史教育基地已成为党史学习教育的生动教材,成为干部群众热捧的“打卡地”,在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上发挥了不可替代的作用。

 

泗阳县爱园烈士陵园

爱园烈士陵园位于泗阳县众兴街道爱园路,占地120多亩。园内建有昭忠祠、忠魂园、国防园等烈士褒扬设施,另有黄克诚、刘震、李一氓、金明四尊铜像,是省级重点烈士纪念设施保护单位。

 

昭忠祠内悬挂各界名人在抗战后期建陵时题赠的悼念烈士的匾额、挽联,以及建国后县委、县政府及有关单位悼念烈士的挽联。忠魂园内建有烈士纪念碑,碑廊上镌刻着大革命时期至建国以来捐躯在淮海大地上的2802位烈士英名。墓区长眠着包括中共淮盐特委军委书记、泗阳县第一任县委书记孙耀宗,泗沭县委书记郭光裕以及六塘河畔女英雄董振英在内的132名革命烈士。

 

爱园烈士陵园始建于1944年是当时淮海抗战根据地建立最早、规模最大的烈士陵园。张爱萍等党政领导人曾常住这里,淮海区行署和泗沭县抗日民主政府在此召开过参议会和群英大会。1953年,搬迁至现址。 

为加强和改进全市党史教育基地建设,2023年11月,宿迁市委党史工办在全省首创实行《宿迁市党史教育基地社会责任履行情况评价及社会责任报告公示制度》,规定党史部门2年一次对省、市级党史教育基地社会责任履行情况开展测评;并要求党史教育基地每年一次向社会公开责任履行情况。


审核:张克军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