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自我革命永远在路上——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4年04月01日 02:19 共浏览115次

311日,市财政局召开全面从严治党工作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全面落实中央纪委、省市纪委全会、全省财政系统党风廉政建设会议和全市高质量发展暨改革创新推进大会部署要求,总结回顾2023年工作,部署2024年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工作。市财政局党组书记、局长王德鹏出席会议并讲话,市纪委监委派驻第十一纪检监察组组长、市财政局党组成员宋志部署年度纪检监察、从严治党重点工作

会议指出,2023年以来,市财政局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认真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在干部思想教育、工作作风转变、激发干事创业热情上持续发力,推动党建质量全面提升、财政工作提质见效、财政队伍特质彰显以全面从严治党成效引领保障财政事业高质量发展。

会议强调,2024年是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5周年,是全面完成“十四五”规划目标任务的关键一年,做好全面从严治党工作意义深远、责任重大。全体干部职工要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和政治站位,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的自我革命的重要思想,认真落实中央、省和市全面从严治党各项决策部署,以新时代党的自我革命伟大实践,推动财政系统全面从严治党和党风廉政建设向纵深发展


会议要求,全局上下要以更高的站位认识和把握财政管理的职责定位,把构建“大财政”工作格局与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统筹起来、一体推进。深化拓展主题教育成果,在深化于学、内化于心、转化于行上下功夫,从新思想中明方向、找思路。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政治站位,严明政治纪律,强化政治监督,切实增强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自觉。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坚决整治形式主义、官僚主义,牢固树立担当作为鲜明导向,锲而不舍推动作风建设,毫不动摇把“习惯过紧日子”的要求落得更实更细更严。把握关键强化财政资金管理,拧紧预算约束“总阀门”,提高资金使用绩效,构建监督工作合力,坚决铲除腐败问题滋生的土壤和条件。全面加强党的纪律建设,压实主体责任,强化廉政教育,坚持抓早抓小,推动财政干部知敬畏、明底线、守规矩。聚焦财政干部综合素养强化,常态开展讲学活动,持续建强财政智库,注重培养年轻干部,持之以恒抓好队伍建设,在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宿迁新实践中勇挑大梁、多作财政贡献!



会上,与会人员还集中观看了警示教育片《自我革命永不止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