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工作动态 >> 列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三满意”机关创建活动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扎实开展“三满意”机关创建活动
编辑:管理员 2015年03月30日 15:07 共浏览4236次
 

按照市委市级机关工委《关于开展争创“三满意”机关活动的通知》要求,我局迅速进行工作部署,进行全方位、立体式规划,扎实有效地开展系列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规划全局,夯实“三满意”机关创建工作基础

一是规划任务落实。制定争创“三满意”机关活动实施方案,加强宣传发动,明确实施步骤和工作要求,把满意机关创建列为2015年度重点工作任务,进行责任分解,明确分管领导和责任单位。二是以党建引领“三满意”机关创建。以党组文件形式出台“书记项目”实施方案,积极开展基层党组织规范化建设、党性锤炼、双向培养、素质提升、岗位练兵、典型培育、“三亮”活动、党建品牌创建等“八项活动”,助力满意机关创建。三是党群共建促进创建活动开展。制定2015年度学习培训计划和党工青妇组织活动方案,把学习培训与全员讲学、党工青妇组织活动有机结合起来,启动“双向培养”计划,对基层班组一线非党员业务骨干,在自愿的基础上,发展成党员,三年内力争新发展10名以上党员;对基层班组一线的党员骨干,在深入挖掘的基础上,强化业务技能培训,三年内基层一线所有党员拿到中级以上岗位专业技术证书。

二、创新方式,确保创建活动落实到位

一是开展“作风建设提升月”活动。开展意见征求、作风建设大讨论、我为单位献一策、警示教育、换位体验、服务承诺、工作观摩、一线班组先进事迹报告会等活动,建立作风建设长效机制。广泛征集服务对象和基层群众不满意事项和“急难愁”事项,着力对排查出的70项问题进行整改落实,提升单位形象。二是利用网络平台解决群众关心的难点热点问题。安排专人负责网络平台投诉处理事项,购买必要设备,每天24小时关注网络,确保第一时间回复群众关切。制定“网络问政咨询投诉回复审批表”,详细记录咨询投诉内容、领导审批的回复处理意见等,并跟踪落实结果,建立健全工作台帐。三是树立基层服务岗位典型。挖掘一线班组集体和个人的先进事迹,积极申报市劳动模范,整理一线班组先进事迹,培育先进典型,在全局以报告会的形式宣传发生在自己身边的好人好事,通过先进事迹报告会凝聚单位正能量。

三、明确措施,为基层群众解决实际问题

一是开展节前慰问活动。春节前夕,局党组书记、局长穆海兵带领局党组成员和所有“一对一”结对帮扶人员,来到湖滨新区井头乡安圩村,深入各家各户,采取现金和物资相结合的方式开展走访慰问送温暖活动。在安圩居委会,局领导和井头乡党委、居委会干部围绕“新八有”目标,共商帮助挂钩村集体经济发展大计,规划因地制宜地招引“三来一加”项目,采取扶贫和扶智相结合的新思路,找准增收路径,切实解决群众实际困难。二是扎实推进“三服务三促进”工作。成立“三服务三促进”工作领导小组,制定服务企业发展实施项目任务分解表,按季度落实目标任务,明确责任处室和责任人。局领导和具体帮办人员对服务企业实行风险抵押金措施,每人4千元。近期重点工作是:帮助得裕泰酒业有限公司办理食品许可证,全力推动扩大投资,力争把原千亩蓝莓生产基地扩大到万亩;积极推动以融资租赁及股权换投资等方式解决牧田工具二期融资事宜。311日,由分管帮扶工作的副局长带队,深入挂钩企业,了解帮办企业存在的困难和问题,排出帮办服务事项,细化工作推进举措,切实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