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经验交流 >> 列表
市政府办:抓牢“六举措”
创建“三满意”
市政府办:抓牢“六举措” 创建“三满意”
编辑:管理员 2015年04月09日 16:31 共浏览3942次

今年以来,为进一步推动机关品牌创建,提升和谐共进 追求卓越”服务品牌内涵,市政府办公室以六项举措为抓手,扎实开展以“办群众所需,让群众满意;解基层所忧,让基层满意;帮企业所急,让企业满意”为主要内容的 “三满意”机关创建活动,取得了初步成效。

一、结合职能、梳理分析,科学确定“六举措”重点。为提升活动质量和实效,在制定“三满意”机关创建活动方案时,市政府办组织党员干部认真学习讨论,广泛听取意见,结合工作职能和岗位特点,将全媒体政民互动、12345政府热线办理群众满意度提升、《您知道吗》政策解读、扶贫挂钩和结对帮扶、服务企业“两访两帮”、为企业办实事等六项工作,确定为“三满意”机关创建重点服务事项六举措”,落实责任,精心组织,有计划、分步骤推进确保各项工作要求落实到位。

二、全面动员、全员参与,充分发挥“六举措”效能。利用周一早例会全面动员部署,要求责任处室对照三满意机关创建通知要求,按照工作分工有序推进,确保效果。一是服务为民“面对面”。今年以来,先后组织912345政府热线服务社区活动发放宣传单1000余份零距离受理投诉、答复咨询300余人次。采取现场发问、电话回访等方式,邀请市民代表对群众反映问题和承办单位办理情况作出客观评价,充分尊重群众评判围绕“养老这件大事”“交通梦 幸福路”主题开展2全媒体政民互动,市政府分管领导带领区及部门负责同志市民展开互动交流,现场接听电话45,回答网友问题310个,#宿迁政民互动#微话题讨论量5.8万条,网络浏览量261万次,取得了较好的社会反响。二是服务基层“心连心”。选取市区两场一街一中心建设、文明交通、居住小区管理、“五小”行业等主题,联合报纸、电视、网络等媒体制作发布《您知道吗》政策解读9,帮助基层及时了解掌握、知晓运用相关政策。深入挂钩帮扶的宿豫区蔡老庄居委会开展节日慰问、法治宣传,帮助协调争取村庄环境整治补助资金10万元、修缮桥涵2座,提升完善居委会农家书屋,组织宿迁春天在这里留守儿童春游,切实为基层解决了部分急、难、愁事项。三是助企发展“实打实”。组织帮办服务人员赴“两访两帮”挂钩企业和部分引资企业开展集中走访,了解在建项目推进情况和投产企业生产经营情况,介绍我市近期出台的涉企最新政策,现场解答企业的有关疑问帮助协调解决问题,增强企业发展信心,对企业反映的金融、土地、交通、外汇资金使用等7个问题进行汇总梳理,目前已解决4个,其他3个问题正在协调推进之中。

三、统筹兼顾,总结完善,不断提升“六举措”内涵。坚持统筹兼顾,把“三满意”机关创建活动与落实市委、市政府决策部署、推动全市中心工作结合起来,与做好办公室各项业务工作结合起来,丰富六举措内涵,保障六举措实施,实现机关创建与业务工作双促进、双提升。拓展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成果,扎实抓好以学习型服务型活力型三型党组织建设为重点的书记项目及基层党建责任落实年推进工作,提升党组织凝聚力和党员同志战斗力。严格落实办公室学习制度,开展文稿微博写作比赛、金点子征集、头脑风暴、演讲比赛、拓展训练、文体活动等,以举办各类活动为载体,激发党员干部思想活力、工作活力,不断提升综合服务水平,持续推进三满意机关创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