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专题活动 >> 工作动态 >> 列表
大力弘扬“三真三实”作风推动改革创新|“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系列评论④
编辑:管理员 2021年03月01日 18:29 共浏览837次


奋力谱写新时代“春到上塘”的传奇,必须在作风上善作善成,当好奉献改革创新的“实干家”。习近平总书记指出,既当改革的促进派,又当改革的实干家。百围之木,始于勾萌。对于宿迁来说,改革创新等不来、要不来、靠不来,必须脚踏实地干出来。我们要大力弘扬认真顶真当真、求实务实落实“三真三实”作风,深入开展好“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使出洪荒伟力,拼出冲天斗志,全力掀起新一轮改革创新热潮。

  要咬定发展不放松。当前,宿迁发展正处于船到中流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的重要时刻,处于逆水行舟、不进则退、慢进也是退的关键阶段,迫切需要我们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紧迫感和责任感,担当作为、务实苦干,拼出一番新天地、干出一番大事业。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殷切嘱托和省委部署要求,立足建设改革创新先行区,思想解放更广一点,工作谋划更深一点,措施安排更实一点,凝心聚力、同心奋斗,切实把思路转化为行动、把蓝图转变为现实。要全面贯彻新发展理念,进一步增强改革创新的坚定性、自觉性,不失时机加快关键领域和重点环节改革,尽力而为、主动作为、担当有为,坚定不移地将改革创新进行到底。

  要重整行装再出发。发展无止境,奋进不停步。面对已经取得的成绩,我们要端正态度、正确看待,不能骄傲、沾沾自喜,要强化“归零”意识,重整行装再出发,铆足干劲不松懈,继续保持住优势,拿出过硬的作风、扎实的举措、有效的办法,全力推动各项工作再上一层楼。要全力以赴抓发展、争进位,勇于跟强的比、跟快的赛、跟好的拼,以一流目标激发出一流干劲、创造出一流业绩。要善始善终,始终保持“做一事成一事”的韧劲,对于上级部署的工作、认定认准的目标、百姓拥护的事情,无论问题多难、标准多高,都要持之以恒、不畏艰难地抓推进、抓落实,排除干扰、克服困难,一抓到底、慎终如始。要集中精力补齐短板强弱项。紧盯高质量发展中的薄弱环节,把问题根源分析透彻,把破难之策梳理清楚,以创新的思路另辟蹊径,以创新的办法破解难题,通过薄弱环节的重点突破,推动整体工作的提质增效。

  要真抓实干见担当。没有实干就难以改革,没有落实就无从创新。要形成“无须扬鞭自奋蹄、扑下身子抓落实”的干事风气,始终发扬只争朝夕的精神,保持一抓到底的狠劲、一以贯之的韧劲、一鼓作气的拼劲,对定下的事情、部署的工作不等不拖、盯紧抓实,确保定一件干一件、干一件成一件。各地、各部门要迅速把市委、市政府确立的各项目标要求转化为实实在在的工作举措,招招在真抓上下功夫,处处在实干上做文章,确保如期如实完成高质量发展各项目标任务。要善于抓重点、抓根本、抓“牛鼻子”,特别是要强化特色意识、品牌观念,开拓创新、大胆探索,努力打造更多具有宿迁标识的特色亮点。要积极担当作为。坚决扛起高质量发展的重任,树牢敢于“亮剑”、敢涉险滩的进取精神,在难题面前敢拿主意、在风险面前敢作决策、在矛盾面前敢抓敢管,奋力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要创新创优勇争先。“争当表率、争做示范、走在前列”使命光荣,“积极探索建设推进‘四化’同步的集成改革先行区”目标远大,“走在苏北前列、快于全省平均、领先区域发展、赶超全国梯队”任务艰巨。宿迁面临的发展是一场与时间的竞赛、与强者的比拼。各地、各部门要切实铆足“比”的劲头、增强“学”的主动、激发“赶”的动力、强化“超”的追求,以考核搭擂台、用目标当标杆,比一比进步的速度、赛一赛经济的成果、对一对发展的位次,振奋精神创新发展,敢为人先跨越发展。要对标全国争一流。坚持跳出江苏看宿迁,认清自己在全国处于什么位次、什么水平,着力弥补短板,加快追赶步伐。要对表省内找标兵。各县区要放眼全省找参照、选坐标,围绕各自选定的目标,逐条目标比进度、逐项工作比力度、逐个指标比速度。坚持能追必追、能赶必赶,能超必超,事事自觉对照目标、时时想着完成目标,不遗余力地抢任务、拼成绩,奋起直追,切实形成你追我赶、奋勇争先的良好态势,开创改革不甘落后、创新竞相迸发的大好局面。(宿迁日报评论员)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