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聚焦古楚 >> 内容
雨情就是命令,宿迁迅速进入实战状态
编辑:市财政局机关党委 2020年06月18日 09:16 共浏览1701次

进入主汛期,宿迁已迎来入梅后的首场强降雨。6月16日至17日,我市再次普降大雨,局部大暴雨,最大降水量达186.8毫米。

随着气象部门连续发布暴雨橙色预警、雷暴黄色预警,防汛工作面临严峻考验。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积极应对,各地各部门以雨情汛情为命令,迅速调整到“汛期实战档”,按照职能分工要求,周密安排部署各项防御工作,全方位落实防汛防涝责任,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活生产秩序和生命财产安全。

面对汛情,宿迁准确预测,科学决策。6月15日,市政府办公室下发《关于切实做好雷雨大风等强对流天气应急防范工作的通知》,组织各地加强防范应对,统筹工程调度,充分做好应对准备工作。

未雨绸缪,市防汛防旱指挥部提前协调压缩中运河、淮沭河、徐洪河抽水流量,保持外河低水位运行;组织各地统筹做好工程调度,合理控制内河水位,为排涝创造条件。同时,调度古黄河、西民便河等骨干排涝河道全部预降水位,主要排涝涵闸全部打开,最大限度为市区排涝腾出空间。

6月16日,市防汛防旱指挥部再次召开全市强降雨应对工作部署会,全面部署强降雨应对工作,并根据雨情发展,协调关闭中运河、淮沭河抽水,并加大下游排涝,降低外河水位,保障我市沿线地区排涝。

与暴雨赛跑,我市各部门全力冲刺,全市防汛工作迅速进入实战状态。

市住建局重点防范短时强降雨可能造成的城市内涝,对易涝点实行网格化管理,增派人员、设备及物资,做好突击排涝准备,根据降雨情况,提前就位,确保积水及时排除。

市应急管理局统筹各类抢险救援力量,细化抢险救援方案预案,提前预置抢险救援力量到重点区域、灾害多发易发区域,实现统一调度、快速出动、有效救援。

市农业农村局提前做好农田排水排涝指导工作,及时启动排涝泵站,排除农田积水,防止农田积水严重导致水稻漂秧或受淹受损。

企业、学校、医院、社区等单位在落实好大风、暴雨等强对流灾害性天气的各项防范措施同时,加强物资储备、增强救援力量……

与积极应对强降雨等灾害天气同步,宿迁还统筹做好后续处置工作,民政部门持续做好低收入群体、五保户、特困户等困难群众的生活保障,并及时做好灾情统计,提高救灾和应对的精准性;水利、气象部门密切关注天气预报和水情雨情,全力组织各地抓好排涝工作,统筹做好水利工程调度,全力保障防汛排涝安全。

根据气象预报,此次降雨将持续至18日才能结束,宿迁将全力以赴,加强监测预警和应急值守,对重点区域和薄弱环节强化巡查检查,及时消除安全隐患,进一步落实排水防涝的保障措施,确保城市安全度汛。(来源:宿迁网  转载人:方秋棠)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