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残联2020年党建工作收获满满
编辑:市残联机关党支部 2021年03月29日 09:26 共浏览839次
   3月18日,市级机关党的建设工作会议召开,市残联党支部收获满满,其中党支部被评为2020年度市级机关党建质量标准化管理先进单位和党建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两名党员分别被评为“双创一争”勤廉标兵和党建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2020年,市残联充分发挥党支部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市残疾人,凝心聚力战疫情,携手共进奔小康,助力全市59934名建档立卡残疾人家庭实现人均收入1.16万元,与全市人民一道如期同步迈入全面小康,夺取了疫情防控和残疾人脱贫攻坚“双胜利”。 我市残疾人发展指数、水平指数两项指标分别位居全省第一、第三,工作成绩得到了省委省政府、市委市政府有关领导的充分肯定,被省人社厅、省残联评为“全省残联系统先进集体”称号。
  一是聚焦思想引领,在“学”上用力,党性修养实现新提升。坚持统筹引领。出台党支部年度工作计划,完成支部换届,定期召开支部委员会研究党员重大事项12次;强化党性教育。以《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为指导,严格落实“三会一课”制度, 常态化开展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研讨,及时组织党员干部学习十九届五中全会和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江苏重要讲话精神,通过开展赴朱瑞将军纪念馆接受党性教育等各类组织活动40余次,进一步锤炼党性修养。强化平台保障。用好用活党员E家,学习强国和宿迁干部干部等学习载体,通过组织开设干部“头脑风暴”每月一讲,全面提升干部队伍理论水平和业务能力。
  二是聚焦严管厚爱,在“管”上发力,干部作风呈现新气象。扎实开展作风建设大提升活动,党支部排查4大类问题29个,制定整改措施56条,并实现问题整改100%。“双创一争”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谈心谈话实现长效化,全年谈话60余人次,干事创业干劲进一步激发。疫情期间,市残联党员干部深入残疾人中开展“三进三查三保”活动,在全省率先出台残疾人就业和服务机构纾困解难惠残18条,此项工作获全省残联系统创新创优示范奖,入选全市机关作风建设“月度范例”。
  三是聚焦作用发挥,在“实”上着力,残疾人福祉迈上新台阶。打造党建助残联盟,针对疫情,组织6个党员助残小分队,“点对点、一站式”跟踪联系430家企业,安置残疾人2084名。动员100余名党员干部为全市2万余名(户)残疾儿童少年、精神残疾人、白内障患者、贫困残疾人家庭提供全方位、全流程、全覆盖康复救助服务。“党建助残联盟”主要做法被市委组织部《先锋宿迁》公众号和市广电总台《先锋宿迁》栏目专题推广。(市残联 武聪聪)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