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 贯彻新理念”主题宣讲“6+1”活动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4月08日 16:34 共浏览1051次

为进一步深入领会、全面贯彻新思想新理念,近日,泗洪县机关工委在县级机关深入开展“学习新思想 贯彻新理念”主题宣讲“6+1”活动,丰富宣讲形式,凸显宣讲效果,切实把主题宣讲活动引向深入、推向实处。

开展一次专题学习研讨。通过中心组学习、党员活动日、周五政治理论集中学习等方式,组织机关党员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习近平总书记最新讲话精神,并结合“改革创新作表率、争先进位走在前”大讨论大调研大实践活动开展深入研讨。

上好一堂主题党课。紧扣“学习新思想 贯彻新理念”主题,结合单位工作实际,利用主题党日等多种时机积极开讲党课,党员领导干部带头示范,提前备课、做足功课,普通党员干部踊跃跟进,主动适应从台下到讲台、从学员到老师的角色转换,人人营造主题宣讲学习教育的浓厚氛围。

开展一次系列“微”活动。聚焦“五大突破”一线,组建党建宣讲“轻骑兵”队伍,突出短平快、精准实的原则,以贴近生活、便于搞活的方式,在基层一线和广大群众中广泛开展“微宣讲”“微党课”“微心得”等系列活动,让学习教育在基层一线“活”起来。

开展一次共驻共建活动。按照共驻共建要求,以群众需求为导向,突出共商区域发展、共抓基层党建、共同服务群众、共建美好家园等重点,与结对城市社区深入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强化党组织的服务功能,实现“哪里有群众,哪里就有志愿服务”的目标。

开展一次党员集体“政治生日”。在“七一”前组织党员过一次集体“政治生日”,组织党员重温入党誓词,赠送政治生日贺卡和生日蛋糕,切实增强活动仪式感。

开展一次党性教育活动。充分发挥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春到上塘”纪念馆、淮北抗日民主根据地纪念馆、红旗展览馆等党性教育基地作用,拓展现场教学形式,丰富实境教育课堂,讲好红色故事,传承红色基因,不断增强党性教育的吸引力、感染力和穿透力。

开展一次自选创新活动。围绕“五大突破”、改革创新等县委中心工作,结合单位职能、资源优势等情况,自选开展一项能体现本单位特色亮点的创新活动,把改革创新融入工作的方方面面,打造一批改革创新品牌。(撰稿: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