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交通运输局创新推进党建工作 把党旗插到交通工程建设一线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1年05月13日 02:04 共浏览1026次

 5月11日,市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揭牌。这是全省基层交通系统批复成立的第一个行业党委,也是市交通运输局继去年在全国率先探索成立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功能型党组织后的又一党建创新。

 2020年,为解决以往工地临时党支部组织力不足、延续性差、党建工作和业务工作“两张皮”等问题,市交通运输局按照“管行业就要管党建”的要求,在全国率先探索成立交通重点工程建设功能型党组织,分别在宿连航道一期、宿连高速一期、盐洛高速以及国省干线等14个交通重点工程的责任团队成立6个功能型党总支,同时下设20余个“省市共监”功能型党支部,在不改变组织隶属关系的前提下,支部组织生活、党费收缴、发展党员等党务工作主要由施工单位公司党委负责,而党员设岗定责、亮诺践诺、争先创优等工作主要由宿迁市交通重点工程功能型党委负责,初步实现交通重点工程项目工地党员管理和作用发挥全覆盖。

 “点”上推动项目标段“三放心”工程建设,引领广大党员立足岗位作贡献;“线”上强化工程项目之间的横向联动,比学赶超、争先进位;“面”上加强项目涉及到的各管理部门、参建单位、属地镇村间联建共建。功能型党组织成立后,有效凝聚了建设、施工、监理、检测、驻地镇村等各层面党员职工的力量,在政治引领、服务保障、监督执行三大方面发挥积极作用,全面引领工程建设又好又快推进。宿连高速一期工程、宿连航道一期工程均提前3个月开工建设,合青高铁等重大项目前期工作取得重大突破,创造了宿迁交通“加速度”,在建国省道项目施工进度、质量检测通过率同比显著提高,实现安全生产零事故。

  “通过抓行业党建,可以有效整合各类资源,形成行业治理合力,把行业党建与交通工程建设和运输服务管理工作紧密结合起来,不断提升行业党建在交通运输工作中的引领带动作用,推动我市现代综合交通运输体系加快构建。”市交通运输局局长、党委书记、地方铁路办主任冯如意说,交通运输行业党委成立后,全市交通运输系统真正实现了堡垒筑在一线、党旗飘在一线。

    “现在我们标段的党员都冲在一线,一丝懈怠都不敢。7个标段都有党支部,大家互相比着咧,谁想落后啊?”5月12日,宿连高速公路宿豫至沭阳段5标段的一名党员建设者如此说。
      据悉,我市2021年共安排交通重点工程43个,年度计划投资128.8亿元。目前,全市重点交通工程建设项目的党员纷纷冲在一线,抓质量、赛进度、比安全,“赛味”十足。(撰稿:孙银  蔡洪涛  审核:李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