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阳县级机关工委:“四位一体”助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泗阳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6月19日 01:05 共浏览898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阳县级机关工委多措并举积极引导县直机关党员干部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构建起党史学习教育“四位一体”工作体系,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持续走深走实。

注重氛围营造,感触党史。党史学习教育启动以来,泗阳县级机关工委就迅速响应,指导下属42个基层党组织在本单位办公场所、党员活动室等重要位置,利用电子显示屏、靠牌、展板、宣传栏等多种宣传载体,布置党史学习教育宣传标语,营造浓厚的党史学习教育氛围。联合县委组织部党支部、县政府办党支部、县融媒体中心党支部等基层党组织,充分利用“泗水先锋”、“泗阳政务”、“我的泗阳”等媒体平台,开设《党史百年天天读》、《党史知识100题-每日一学》《红色英杰》、《红色历史》等专题专栏,宣传党史学习教育理论知识、先进人物典型事例、我县党史故事等,全面加强宣传展示和引导。

注重实境体验,温思党史。扎实开展“百家组织观基地”活动,组织广大机关党员干部就近就便参观程道口战役纪念馆,接受革命精神的洗礼。组织入党积极分子观看红色影片《党的女儿》,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深刻铭记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刻认识中国共产党为国家和民族作出的伟大贡献,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矢志不渝为人民的初心使命,唱响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时代主旋律。

注重专题宣讲,研学党史。为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各项工作扎实开展,广泛营造“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浓厚氛围,党史学习教育泗阳县委宣讲团成员、泗阳县级机关工委书记邓利群深入结对帮扶村、工会妇联等群团组织作宣讲报告,求真务实抓好学习宣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基层、深入人心。从下属基层党组织中选拔42名优秀同志,组建县级机关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团,进一步扩大宣讲的覆盖面,目前工委系统党史学习教育基层宣讲团已按计划宣讲51场次,受众6000余人次。

注重主题活动,悟践党史。扎实开展“学党史、践初心‘四个一’实践活动”“我和党旗合个影”“我为党徽添光彩”等活动,开展“一帮一”帮学活动,为结对帮扶村—新袁镇葛圩村部分年老体弱的党员赠送学习资料、面对面宣讲、送学上门,真正做到全体党员学习教育“不掉队、不漏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全覆盖。编制党史学习教育应知应会“口袋书”,以随时、随地、随身学习的新方式,不断满足党员群众个性化学习需求,推进学习教育的常态化、便捷化。开展“学党史、践初心、话发展、勇担当”主题征文活动,回顾在中国共产党领导发生的巨大变化和取得的举世瞩目的发展成就,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精神力量。(泗阳县级机关工委   万梦梦)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