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级机关积极响应号召投身防疫防汛一线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7月30日 01:01 共浏览959次

7月27日,县委县级机关工委发出《关于动员和组织县级机关党员干部投入疫情防控和防汛抗台工作的通知》后,全县机关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迅速投入到防疫防汛工作中去。

防疫防汛一线部门单位党组织发扬“我是党员我先上”的优良作风,冲在第一线、铆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全力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汛情就是命令,泗洪公安交警立即启动恶劣天气应急预案,增派警力不间断巡逻排查重点路段、清除路面障碍、疏导交通。路面执勤交警在积水路段指挥车辆分流绕行,疏通排水通道,并对受困群众和车辆第一时间进行救助。清理倒伏的树木路障、损坏的交通标志牌和隔离护栏等设施,抢修发生故障的交通信号灯,及时消除路面安全隐患。


应对防御台风“烟花”,泗洪县水利局合理调度水利工程,涵闸泵站开机排涝,提前预降水位。组织党员先锋防汛排涝服务队在城区积水地段、小区抢排积水,方便群众出行,为群众办实事。组织党员志愿者到招商帮办服务企业,帮助企业抽排涝水、积水,保障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助力企业发展,优化营商环境。


泗洪县住建局全体党员干部“逆风”而动,迅速启动应急预案,第一时间安排部署,顶风冒雨坚守在大街小巷、住宅小区和每一个窨井排口,“网格化”排查城区道路情况,第一时间清理倒伏树木、排除路段积水,并安排人员水中“蹲守”,消除安全隐患,确保道路通畅,用心用情守护出一叶“诺亚方舟”。   

防疫防汛非一线部门单位党组织积极赴结对社区开展共驻共建活动,协助基层做好动员排查、维护秩序、协调资源、解决问题等工作,彰显“一名党员一面旗帜”的示范作用。


青阳街道老庄社区健康小区是县级机关工委的结对共建小区,28号上午风雨交加,小区党支部书记江兵正忙于动员小区60岁以上人员打疫苗,也刚刚疏通了强降雨带来的小区道路的积水,县级机关工委书记张利带领防疫防汛分管领导和相关科室负责人及时赶到健康小区,了解防疫防汛活动开展情况及存在的困难和问题,商讨下步防疫防汛工作措施。


泗洪现代渔业产业园党支部书记陈冲带队到结对社区青阳街道洪桥水产城及西城美地小区开展防汛防台工作,积极协调解决运营车辆违规在水产城上下客、违规搭建临时棚屋等相关事宜。


泗洪县公共资源交易中心全体党员干部在党支部书记江涛的带领下,迅速到达共建单位明德紫郡小区,开展“防疫抗台”共建活动。党员干部积极投入小区防汛排涝工作,排查水情,指导抽排涝水,清洁道路,做到全覆盖、无死角。同时,党员志愿者向小区居民进行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协助社区工作人员查验出入小区居民苏康码,帮助年龄较大不会操作手机的居民申领苏康码。


泗洪县妇联党组书记、主席唐献荣带领全体党员干部为结对单位青阳街道阮庄社区送去防疫物资,并现场查看了社区水情。

面对疫情汛情,机关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争先在前,冲在第一线、铆在第一线、干在第一线,为守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逆行”而上,以实际行动践行“我是党员我先上”的铮铮誓言,充分彰显机关党组织战斗堡垒和广大机关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撰写:黄灏 审核:张利)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