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水利系统党员“乘风破浪”
防台一线践初心
编辑:市水务局机关党委 2021年07月31日 02:36 共浏览588次

7月25日,台风“烟花”登陆后,逐渐靠近宿迁。26日上午,我市紧急启动防台风Ⅲ级应急响应,27日上午11时提升至Ⅱ级。29日下午,我市启动全市防汛Ⅲ级应急响应。宿迁水利党员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冲锋在前、担当在先,在防汛抗台一线,践行党员的初心和使命,全力做好第6号台风“烟花”的防御工作。

一、闻“风”而动,水利党员有备而战。

为全力做好各项防范应对工作,抢抓暴雨来临之前的有限时间,针对前期暴露出的易淹易涝区域,对44处城市易涝点提前部署机动排水设备,严防城市内涝。预降河道水位,对古黄河、西民便河等排涝河道预泄水量近4亿立方米,为城市排水腾出库容。前置物资队伍,做好抢险准备。在新沂河大堤、骆马湖二线大堤等6处重点险工和薄弱堤段前置了3000余方砂石、2000余方块石、600余根桩木、3.5万只编织袋等防汛物资;储备各类救灾物资60余种37.1万余件,确保救灾救助需求;建立市级水旱灾害防御抢险专家库70人,落实各类巡堤查险队伍2681人,落实应急救援队伍27支、1100余名,全部整装待命。

 二、全力以赴,水利党员冲锋在前。

汛情就是命令,抗台责无旁贷!为全力做好抗击台风“烟花”工作,市水利局党组第一时间发起号召,全市水利系统成立多个防汛党员突击队,组织党员干部冲锋一线,排查隐患点、疏通积水点、清理倒落树枝、协助安置困难群众……宿迁水利党员,以硬核“三真”的作风积极投入到“抗台”艰巨战斗中。以党心聚心,用党旗红”引领“善水汇”,为人民群众筑起一道道“铜墙铁壁”。28日以来,洪泽湖、淮河、新沂河、怀洪新河、淮沭河、徐洪河、中运河等重点河湖堤防沿线,每日组织巡堤查险人员1.5万人,严防死守,确保河湖堤防安全。

三、严阵以待,水利党员科学调度。

 水利局加强应急值守,强化协同联动,严格执行24小时值班和领导带班制度,及时发布气象预警和水雨情预警信息,确保第一时间根据雨情、汛情科学组织指挥调度。加密台风、水雨情测报频次,累计发送预警短信226.1万余条,提醒广大群众做好避险防灾准备。 市水利局领导班子靠前指挥,成立5个防汛技术指导检查组,带队到一线开展汛情督查指导工作抓好重点防御,确保工程安全,对运行和在建的水库塘坝、道路涵洞、公共地下空间等进行全面排查,逐一落实防御措施,消除安全隐患;对内河渔民、危旧房屋住户等进行转移。截至29日下午,全市累计转移人员4742人,撤离作业船舶1412艘,消除广告牌等市政设施隐患991处,排查建筑工地隐患300处,停工企业573家,停工工地684个,关闭景区62个。目前,全市居民生活、工农业生产逐步恢复正常。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