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凝心聚力庆“八一” 共叙军民鱼水情
编辑:宿城区委区级机关工委 2021年08月02日 23:09 共浏览1119次
 “以往身上背的是保家卫国的枪杆子,现在拿起的是给孩子们传播红色故事的话筒,但守护的都是祖国的未来,分量一样重啊!”“今年看到大街小巷都在庆祝建党100周年,我这个老兵心里很是自豪……”
微信图片_20210802143803.jpg
  连日来,全区共有30余个机关党组织先后组织开展了“八一·爱我人民爱我军”座谈会,组织退役军人党员代表、立功受奖代表、困难退役军人代表、军属代表齐聚一堂,聚焦庆祝建党百年主题,通过谈经历、话感悟、展未来,进一步筑牢军人军属爱党爱国的初心信心,坚定不移爱祖国、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成为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和“四史”宣传教育的有力举措。
  据了解,宿城区级机关各党组织结合党史学习教育中开展的“节日里的党史”活动,以“八一”建军节为契机,开展“中国梦强军梦”主题宣传,着力打造宿城“双拥活动月”,组织“党旗飘扬在心中”知识竞赛、“传承红色基因,续写军旅荣光”作品征集、“让退役军人成为全社会尊重的人”主题演讲比赛、“一朝军旅情,毕生写忠诚”微视频征集展播等“老兵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引导全社会尊崇军人军属,增加国防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为引领广大退役军人与党同心、跟党同行,宿城区机关工委、退役军人事务局等党组织在“八一”前夕开展了走访慰问和“最美退役军人”选树宣传活动。
微信图片_20210802143528.jpg
  “每年‘八一’你们都来看望我们,不仅送来慰问金,还帮我们解决生活上的实际困难,真的很感谢党和政府对我们这些退役老兵的关怀。”因车祸丧失劳动能力的退役老兵蔡连生躺在病床上,激动地接过宿城区退役军人事务局送来的慰问金。
  “最美退役军人”选树活动现进入候选对象网络投票环节,累计选票已达16.2万,在全区引起热烈反响,活动着力挖掘党的百年奋斗历程中,在革命、建设、改革和新时代各个历史时期,各行各业各条战线上涌现出的优秀退役军人典型。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宿城区级机关党组织深入开展为退役军人办实事活动,积极做好军人军属服务保障工作,推行军人退役“一件事”改革,破除部门间壁垒,简化退役军人接收报到办理程序,对军人退役相关13个事项实施一站式办结,实现军人退役相关事项“一次申请、一窗受理、联动办理、限时办结”,为军人退役后返乡报到提供“一站式”“一体化”服务,践行“让军人成为尊崇的职业”这一宗旨,让他们切实感受到党和政府的关心关爱。(宿城区机关工委  李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