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促“三亮三比” 展先锋形象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8月03日 02:51 共浏览806次

为进一步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更好发挥党员干部先锋模范作用,泗洪县机关工委牢记初心使命,主动担当作为,扎实开展以“亮岗位、亮身份、亮承诺,比学习、比作风、比实绩”为主要内容的“三亮三比”主题活动。

精心组织部署,加强宣传发动。结合单位实际,认真制定方案,召开专题会议,对“三亮三比”主题活动进行安排部署,明确活动要求,压实工作责任,细化任务分工。强化主要领导总体抓、分管领导具体抓、责任科室抓落实、相关部门密切配合、齐抓共管的工作机制。深入宣传发动,全员积极参与,在“泗洪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开辟“三亮三比”专栏,及时推送县级机关“三亮三比”活动中涌现出的先进典型和优秀做法,在县级机关营造“比学赶超”的浓厚氛围。

全面做好“三亮”,树牢良好形象。一是全覆盖“亮岗位”。通过公开栏、服务牌等形式,全覆盖公布所有党员干部的业务职能、办事程序、办理时限、负责人及联系方式,展现党员干部良好形象,激发创先争优内生动力。二是全方位“亮身份”。采取佩戴党员徽章、摆放桌牌、挂贴胸牌等方式,全方位公开亮明党员干部姓名、职务、职责、监督电话等身份信息,自觉接受社会和群众监督,增强党员意识,强化自我约束。三是全过程“亮承诺”。结合岗位职位,通过调研走访、公开征集意见等方式,精心制定公开“服务承诺”和为民办实事项目,明确时间节点和责任人,主动接受监督,提升服务意识和质量。

扎实推进“三比”,勇当时代先锋。一是全面深入“比学习”。通过中心组学习、“三会一课”等“理论式”课堂,“百年辉煌映初心 五大突破展芳华”党史知识竞赛等“竞赛式”课堂,“泗洪机关党建”微信公众号等“移动式”课堂,大王庄党性教育基地等“体验式”课堂,让学习“赛”起来、“活”起来、“红”起来。二是对标赶超“比作风”。结合全县开展“三真三实三精”作风提优行动、党史学习教育专题组织生活会,坚持问题导向,严格自查整改,逐一对标销号。围绕“做表率、进百强”目标定位,对标对表南京市溧水区,补短板强弱项,认真落实举措,比学赶超,争先进位。三是强化服务“比实绩”。为助推社会基层治理,打通联系服务群众“最后一米”,在全县机关深入开展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发动机关党组织和小区党支部结对共建,推动机关党建资源下沉基层,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到居住小区报到服务、过“双重组织生活”,深入开展“四带头四共建”活动,为群众办实事、办好事,充分发挥机关党组织和在职党员在基层治理中的示范带头作用。(撰写:黄灏 审核: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