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纪委监委用好“三心”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编辑:市纪委监委机关党委 2021年08月29日 10:40 共浏览734次

为学深悟透党史理论,从党史学习教育中汲取真理伟力,赓续红色血脉,市纪委监委着力开展“三心教育”深化党史学习教育实效。

一是好奇心,提升党史学习教育积极性。以党支部、党小组为载体,按周确定党史学习教育学习计划,按计划排定学习问题,以问题式、探索式学习推动党员干部深入学习党史资料,将“要我学”转化为“我要学”的行动自觉,回答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目前,市纪委监委已制发学习教育清单19份,具体问题23个,并在支部活动基础上,在全委范围内组织开展4期党史学习教育专题讲座。

二是忆初心,汲取党史学习教育真理伟力。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党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组织各党支部进行深入学习,在党员活动日上,鼓励青年干部结合工作实际进行交流发言,进一步领会中国共产党的初心“为中国人民谋幸福和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进一步学习党的优良作风和经验做法,严格落实党内政治生活制度,扎实推进全市各机关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的监督完善,采用“四不两直”调研模式,对全市95个乡镇党委会议事决策规则执行情况、纪委书记监督意见发表情况,进行监督检查。

三是务实心,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效。坚守为民情怀,以务实的工作作风,高标准推进“我为群众”办实事项目,围绕中央、省、市重大决策部署和群众的烦心事操心事揪心事,推动实施教育、医疗、墓葬、饮水、物管等民生领域专项治理,持续查纠群众身边腐败问题和不正之风,严格督促职能部门履职尽责,切实发挥监督保障执行、促进完善发展作用,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显著增强,先后有6批次群众向市纪委监委赠送锦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