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委第四巡回指导组对宿迁调查队“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行中期评估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1年08月31日 09:07 共浏览995次
    8月27日下午,市委党史学习教育第四巡回指导组副组长、市委编办二级调研员姜克梅一行到宿迁调查队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中期评估,宿迁调查队党组书记、队长游立华汇报相关情况。
    评估期间,第四巡回指导组现场检查“我为群众办实事”台账资料,对“统计数据质量提升行动”示范项目相关责任人进行了个别访谈。姜克梅充分肯定了宿迁调查队“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开展情况,要求宿迁调查队深入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委、市委有关部署安排,进一步抓好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贯彻落实,高标准高质量推动落地见效;进一步抓好实事项目推进,推动“我为群众办实事”规范化制度化常态化;进一步抓好专题活动,做到规定动作一着不让,自选动作有亮点;进一步抓好开展“三亮三比”,真正用工作成果检验活动成效。
    “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以来,宿迁调查队紧扣统计调查工作职责使命,围绕“五聚焦五着力”,重点突出“民生”主题,将“我为群众办实事”与做好统计调查中心工作紧密结合、统筹推进,细化活动清单,制定16项37条具体措施,将各项活动抓紧抓细、落地落实,并及时跟踪督查项目进展情况。引导党员干部不断强化宗旨意识,深入践行“两在两同”,深入基层一线,今年以来累计入村57次、入户156户,入企43家,用心倾听民声,反映社情民意。其中队长游立华先后3次带队到基层社区召开民生调查座谈会,了解群众所思所想、所愿所盼,力所能及帮助解决困难问题。深入贯彻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组织开展以民生为主题的课题研究5项。聚焦居民增收、创业就业、农作物收种、保供稳价等民生焦点问题,开展民生专题调研20余次,着力反映人民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今年以来,已报送相关调研报告40余篇,被市领导批示2篇。
    下一步,宿迁调查队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在江苏总队党组和宿迁市委的坚强领导下,在第四巡回指导组的直接指导下,继续不折不扣落实好党中央关于党史学习教育和“我为群众办实事”各项部署,确保“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落细落实、取得实效。一是进一步加强政治理论学习,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深刻感悟中国共产党始终不渝为人民谋幸福的初心宗旨,永葆对党的忠诚之心,对人民的赤子之心;二是进一步抓好任务清单落实,深入贯彻总队党组和市委“我为群众办实事”相关要求,一着不让抓推进抓督查,在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中践行初心使命和责任担当;三是进一步加强理论联系实际,大力弘扬“为民调查、崇法唯实”的新时代国家调查队精神,引导党员干部在深入学习教育中不断激发干事创业的精气神,奋力推进统计现代化改革,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贡献统计调查智慧和力量,为谱写“强富美高”新宿迁建设的现代化篇章多做贡献。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