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洪县机关工委“三学”模式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见实效
编辑:泗洪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1年09月03日 13:11 共浏览961次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泗洪县机关工委主动作为、创新举措,通过领导干部示范学、多措并举创新学、服务群众实践学,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学深悟透见实效。

一是领导干部示范学。把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列入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的重要内容,主要领导领学,带头谈学习体会和思想收获,中心组成员研学,形成浓厚学习氛围,切实做到先学一步、深学一层。领导班子成员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会、周五政治理论学习,围绕“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历史性成就、伟大建党精神的深刻内涵和时代价值”等内容组织研讨学习。自觉运用“学习强国”、宿迁干部学院、“微讯泗洪”等网络学习平台开展在线学习,充分发挥领导干部示范带头作用。

二是多措并举创新学。采取集中学习、专题宣讲、主题党日、共驻共建、“微宣讲”“微党课”“微心得”、红色教育基地现场教学,以及“学习强国”平台、微信公众号、微信群等线上线下多种学习教育形式,做到全面覆盖“系统学”、交流研讨“深入学”、集中培训“专题学”、线上线下“结合学”。同时,创新形式、丰富载体,组织开展“百年辉煌映初心 五大突破展芳华”党史知识竞赛、“永远跟党走 奋进新征程”青年说、“红色丰碑——百年党史里的‘她’故事”宣讲会等活动,多措并举深入开展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实走深。

三是服务群众实践学。基层是最好的课堂、群众是最好的老师。泗洪县机关工委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自觉拜群众为师,向实践学习、向群众学习,聚焦“我为群众办实事”,深入基层一线,从最困难的群众入手、最突出的问题抓起、最现实的利益出发,结合共驻共建、志愿服务、结对帮扶、四帮四送等,扎实开展机关在职党员“报到服务进小区”先锋行动、疫情防控“扫楼行动”、“双创一争”、“三亮三比”等活动,切实帮助解决基层困难事、群众烦心事,以实际行动践行“两在两同”,确保党史学习教育取得实效。(撰稿 机关工委 黄灏  审核 李光晗)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