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当好“三员”落实“我为群众办实事”
编辑: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机关党委 2021年09月30日 09:56 共浏览634次
      自开展“两在两同”建新功行动以来,市机关事务管理局将“两在两同”与“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相结合,组织机关党员干部深入挂钩帮扶村、帮办企业和结对社区,努力当好服务员、联络员、战斗员,为建设“强富美高”新宿迁贡献力量。 
      当好乡村振兴“服务员”,全力提升脱贫攻坚质量效益。局党组书记、局长赵圣玲亲自带队实地考察、入户走访,多次与村支两委成员座谈,详细了解生产生活情况,排查困难问题,宣传落实上级有关脱贫攻坚巩固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要求,并及时做好对接,在推动村民就近择业、大棚养殖、自主创业、“电商+”等方面做好服务指导工作,为生活困难群众送去米、面、油等慰问品,为村委会捐赠乡村振兴帮扶资金5万元,用于架设安装村居道路路灯,方便群众出行,让村民在脱贫致富的同时,更多更好地享受实实在在的长远红利。 
      当好助企排困“联络员”,积极帮助帮办企业排忧解难。局领导相继带队,深入了解企业生产经营情况。先后为挂钩联系企业送去了《关于推进服务业高质量发展的实施意见》、《支持服务业发展的若干政策措施》、《宿迁市2021年优化营商环境“五心”服务承诺清单》、《宿迁市建设长三角先进制造业基地三年行动计划(2021-2023年)》等政策,帮助企业累计节约电费及社保费约90万元。针对企业反映的用电难问题,积极联系协调供电部门对变压器进行扩容改造,实现电容量从1575KVA增加到1890KVA,有效保障了企业的正常运营。
      当好疫情防控“战斗员”,坚定守牢疫情防控一线阵地。组建三支队伍,一是党员先锋队,30多名党员坚守本职岗位,落实防控要求,在一线筑起战斗堡垒,高扬党员先锋旗帜;二是青年突击队,以青年党员和优秀团员为主,全力投入结对共建社区的防疫防控工作,参与社区群防群治摸排返乡人员等重点工作;三是退役军人志愿服务队,由十余名退役军人组成,发扬军人无私奉献,服从命令,听从指挥,积极投入机关食堂、防疫物资收发、责任区秩序维护、结对社区和帮扶村防控值守等义务活动中。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