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调查队组建志愿服务队下沉抗疫一线担使命
编辑:宿迁调查队机关党支部 2022年03月18日 07:37 共浏览718次
    3月12日,宿迁新增1例新冠肺炎无症状感染者后,全市迅速部署启动城区全员核酸检测。防疫就是战役,社区就是战场,3月中旬以来,宿迁调查队积极组织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迅速组建三支志愿服务队,积极参与全市疫情防控工作。
    一是组建市级机关疫情防控党员先锋服务队。按照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宿迁调查队积极响应、迅速行动、服从安排,并成立先锋服务队临时党支部第二十四支部,由专职副书记任书记,全体队员保持24小时通讯畅通,确保第一时间联络到人,第一时间落实任务,主动扛起防控责任。
    二是组建结对社区志愿服务队。3月16日,宿迁调查队二级调研员林军带队下沉宿城区项里街道十番社区,协助开展辖区居民核酸检测情况清查和数据录入工作。志愿者深入外地人口和流动人口较多的商业区,全面摸排、抢抓时间,按照“不漏一户、不落一人”的要求,共清查商铺20多户,小作坊30多户,发现未参加核酸检测2人,立即通知社区督促第一时间开展核酸检测;录入问卷300余份,加强审核,确保数据质量。志愿者加强宣传,引导居民、商户到指定地点开展核酸检测,将疫情“防控网”织得更密,“防护墙”筑得更牢,全力打赢本轮疫情防控战役。
    三是组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在接到市级机关工委组建核酸检测志愿者服务队的号召后,宿迁调查队全队党员干部踊跃报名,第一时间报送志愿者名单,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役中时刻待命,随时出发。3月17日,组织全体志愿者开展疫情防控志愿服务线上培训,确保志愿者在大规模核酸检测现场具备秩序维护、协助信息登记等工作能力。在疫情形势严峻复杂形势下,宿迁调查队主动分担基层一线繁重防控任务,在疫情大考中用实际行动践行抗击疫情调查人勇担使命的诺言。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