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法院党组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
编辑:市法院机关党委 2022年03月21日 06:26 共浏览648次


3月17日下午,市法院党组召开扩大会议,组织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院党组书记、院长金飚主持会议并讲话。院部门负责人以上党员干部参加会议。


会议强调,要把认真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与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江苏工作的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精神结合起来,同全面落实最高法院、省委、市委工作要求结合起来,深刻认识党中央对当前国际国内形势的科学判断,深刻把握今年经济社会发展总体要求和政策取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为营造平稳健康的经济环境、国泰民安的社会环境、风清气正的政治环境提供有力司法服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会议要求,要坚持围绕中心,更高水平保障发展大局。全市法院要紧紧围绕市委工作部署要求,靶向发力、精准施策,切实发挥人民法院社会稳定器作用,为更高质量发展保驾护航。要在维护安全稳定上建新功,突出抓好“信访突出问题攻坚化解年”行动,积极参与“打拐”专项行动,保持对毒品犯罪严惩高压态势,要争创一流营商环境,在走服务绿色发展前列。

要坚持人民至上,更实举措维护民生利益。要深入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依法保障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要加大民生权益司法保障力度,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全面深化矛盾纠纷多元化解,进一步夯实驻院调、律师调、乡贤调、行业专业调阵地,形成“多元合力”;要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让“小案件”发挥“大效应”,推动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转化为社会公众的情感认同和行为习惯。

要坚持示范引领,更高标准创建“为民办实事示范法院”。全市法院务必提高站位、高度重视,坚定“创则必成”的信心和决心,鼓足“志在必得”的争创勇气,强化“舍我其谁”的责任担当,确保示范法院首创必成。 要周密安排部署,压紧压实责任;对标创建要求,做好培优补弱;注重统筹结合,推进融合发展;要加强宣传引导,营造浓厚氛围,确保创出品牌和亮点,把创建成果转化为持续做实做优司法为民的新业绩。

要坚持“两手抓、两手硬”,更大力度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工作。要争取以首季“开门红”带动全年“满堂红”,为夺取疫情防控和执法办案双胜利打牢基础。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措施,坚决服从安排、听从指挥,让法院旗帜高高飘扬在抗疫一线;要充分运用智慧法院建设成果,切实提升线上诉讼服务水平;要持续加强审判监督管理,紧盯质效指标薄弱环节,找准“病灶”、倒排“工期”,严格管控、固强补弱,全面提升办案质量、效果指标,坚决防止强弱失衡、大起大落。

要坚持政治引领,更严要求锻造过硬作风。要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历次全会精神,深刻领悟 “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要加强纪律作风建设,督察部门要切实履行好职责,进一步增加审务督查频次,扩大覆盖面,充分发挥智能审务督查功能;担当作为能力要再提升,要练就攻坚克难“铁肩膀”,增强善作善成真本领,推动自身能力素质跟上时代要求、适应岗位所需,使工作开展行之有方、行之有力、行之有效。

会上,还组织学习了全国、省、市组织部长、宣传部长等相关会议精神。(市法院 陈建豪)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