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市气象局:闻令而动,迅速下沉一线,助力疫情防控
编辑:市气象局机关党总支 2022年04月08日 06:45 共浏览711次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战疫没有旁观者、没有局外人,面对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市气象局全面贯彻落实疫情防控各项部署,以高度的责任感与使命感,义无反顾,冲锋在前,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攻坚战贡献气象力量。

闻令而动,彰显疫情防控气象担当

4月1日起,宿迁市中心城区全域实行静态管理,疫情防控形势异常严峻。市气象局党组书记、局长葛余同发出动员令:除留守单位值班的职工外,全体居家办公人员必须主动下沉社区,就地成为志愿者。全体干部职工闻令而动,迅速响应号召,主动到小区党支部报到,协助社区开展疫情防控工作。

迅速集结,共筑疫情防控安全屏障

4月1日凌晨5:00,4名核酸检测志愿服务队队员率先到所在小区核酸检测点开展工作,经过前几轮核酸检测的“磨炼”,队员们早已熟悉工作流程,测量体温、信息采集、秩序维护、“宿康宝”操作指导、检测卡发放,他们有条不紊第一时间进入工作状态。

其他30余名党员干部陆续到小区党支部报到,积极参与社区疫情防控工作。“今天给隔离人员送药”“志愿服务现场第一次见到黄码”“体验大白”......气象志愿者在用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的同时,也在朋友圈分享参加志愿活动的“新鲜事”。

立足职能,做好疫情防控专项服务

市气象局立足部门职能,坚持疫情防控与气象保障服务两手抓、两不误,以做好疫情防控为前提,密切监视天气变化,发布《疫情防控气象服务专报》5期,分析气象条件对疫情防控各方面工作可能造成的影响,提醒做好风险防范工作。强化面向医护人员、社区志愿者、防疫指挥决策人员、核酸检测点等重点人群、重点场所的针对性服务,为疫情防控提供了坚实的气象保障。(市气象局:撰稿/姚海涛 审核/董钰春)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