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宿迁扎实推进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
编辑:市交通运输局机关党委 2022年04月22日 02:40 共浏览1271次

415日,我市召开全市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动员部署会,对全市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进行再动员、再部署、再推进。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党建办主任胡赣江,市交通运输局党委书记、局长,市地方铁路办主任刘飞参加会议,市交通运输局党委委员、副局长王春建主持会议。

胡赣江在讲话中强调,做好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要解决好认识的问题,强化政治担当。把党的工作做到货车司机群体中,不断巩固党的执政的群众基础,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宣传党的政策、联系服务群众、收集反映诉求的重要作用,把党的关爱温暖关怀传递到货车司机群体中去,促进道路货运行业健康发展。要解决好抓手问题,完善组织体系。加强交通运输行业党建,推进网格党支部和货运企业、集聚区域党建工作,灵活组建流动党员党支部,确保货车行驶到哪里,党的工作就跟进覆盖到哪里。继续开展党员摸排工作,配强党建工作力量,确保有人管事、有钱办事、有场所活动。完善党支部功能,发挥好网格党支部作用,用好“卡友先锋”云平台。要解决好落实的问题,凝聚推进合力。各地各单位要把深化试点工作作为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抓紧抓好,统筹好工作力量,紧张快干、真抓实干,力争早出成果、早见成效。


      就如何抓好宿迁市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刘飞在动员讲话中指出,要秉承“国之大者”,切实增强做好深化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的政治自觉,统一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做实、做强、做细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要聚焦重点任务,围绕党建工作“谁负责”、党员“底数清”、党组织“怎么建”、解决党建工作“力量弱”、党组织和党员如何“起作用”五个方面工作,全力推动货车司机群体党建试点工作纵深开展;要聚力创新突破,发展壮大货车司机党员队伍、用心培育党建示范亮点、用力打造“卡友先锋”云平台、用情做好货车司机群体关心关爱,全力打造货车司机群体党建工作品牌;要强化组织保障,压紧压实责任、注重分类指导、务求工作实效,确保高质量完成试点工作目标任务,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今年以来,在省交通运输厅和市委组织部的统筹指导和大力支持下,市交通运输局坚持先试先行,超前谋划试点工作方案,深入开展道路货运领域四类底数调查摸底,为开展道路货运党建工作奠定了坚实基础。大力实施货车司机关爱暖心行动,春节期间,深入通湖物流园、鸿旭物流有限公司等物流园区和货运企业走访慰问党员司机;疫情防控期间,搭建爱心驿站,为货车司机提供暖心食物,畅通核酸检测快速通道,帮助货车司机解决实际困难。

会上,沭阳县交通运输局、市公安局、市交通产业集团3家单位分别做了交流发言。(撰稿:杨海南 审核:李建)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