此页面上的内容需要较新版本的 Adobe Flash Player。

获取 Adobe Flash Player

宿迁机关党建 >> 基层党建 >> 内容
泗阳县级机关工委:品牌创树促融合 党建引领提质效
编辑:泗阳县委县级机关工委 2022年04月26日 08:17 共浏览1221次

“党建特色品牌创树,激发了热情,增添了干劲,优化了服务,提升了水平,推动了工作,我们有信心擦亮‘党员后勤服务岗’这个品牌!”泗阳县政府办机关党委第四党支部书记王春阳感慨道。

近来,在泗阳县40个县级机关党组织中,“一支部一品牌”创树活动正如火如荼地开展着,一批主题突出、务实显亮的机关党建特色品牌涌现出来。

抓好业务融合,丰富机关党建品牌内涵。充分调研,制定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创树活动实施方案,以优化机关党组织功能,促进党务与业务、服务深度融合为“风向标”,着力构建各具特色、富有实效的新时代机关党建新格局。退役军人事务局党总支“戎耀课堂”、统战部党支部“石榴花开映桃源”、新华书店党支部“党建助推全民阅读”等51个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应势而生,品牌突显主责、内涵丰富。

明确创树标准,激发机关党建品牌动能。坚持以品牌标准规范工作,以品牌效应优化服务,以品牌形象接受监督,在“四有四好”的创树标准指导下(即品牌有名称、有目标、有内涵、有成效,载体设计好、与业务结合好、党员作用发挥好、总结提炼好),各机关党组织以更积极的姿态、更务实的举措投身品牌创树。新华书店党支部大力打造“党建助推全民阅读”品牌,组建全民阅读推广党员先锋队,创新开展“好书共享”“图书进校园”等活动,加快了书香城市建设步伐。

强化指导协调,提升机关党建品牌质效。通过分类培育、示范引领、精准定位、交流推广、巩固提高等方式,增强机关党建品牌辐射力、影响力,促进机关党建品牌提质增效。经会商研究,司法局党总支最终确定“党建打通司法惠民最后一公里”为创树品牌,以“法律援助暖民心”“公证高效赢民心”等“四大工程”为抓手,着眼群众需求,党员靠前服务,按下了司法惠民的“加速键”,法律援助赢得了多方赞誉。

机关党建特色品牌在“新”更在“实”,只有牢牢抓住促进发展、服务中心的“牛鼻子”,才能具有生命力,真正“亮”起来。泗阳县级机关工委相关负责人说:“接下来,我们将适时评选一批优秀党建品牌,引导县级机关各党组织互学互促、共勉共进、便民为民,用不一样的组织力、引领力,持续做好干好、在前向前、率先领先,为建设‘千里运河最美县’贡献更多机关党建力量。”(泗阳县级机关工委 张凯)

相关文件下载  (0个)
15.7K

友情链接